首页 >> 正文
年宝玉则
2017年10月08日 13:14:59
来源: 凯风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一片花海一汪湖,一尊神山一抹雾--年宝玉则。年宝玉则坐落在巴颜喀拉山脉东段,由于青南高原的地势和气候,仍然终年积雪,有面积约5平方公里的高原冰川。

    传说中年宝玉则整个山系有峰3600座,当地的藏民叫它石头山,很多的神奇传说让石头山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被称为东方的日暮达。

    年宝玉则的主峰并不像很多其他雪山的主峰那样被众星捧月般鹤立在蓝天之下,它周围的山峰高度都与其接近,簇拥在一起像片片花瓣绽放开来,只有到它的身边亲眼看过你才会知道,那是一朵圣洁美丽的雪莲花……

    当地牧民把它视为"神山",其主要原因恐怕在于它的静穆秀美。这个地区处在亚热带季风高原高峰气候区域的边缘,山麓中生长着千百年的云杉、松柏,成林蔽野,古木参天。山坡上有虫草、贝母、大黄等名贵药材。山脚下,野驴、野牦牛、藏羚羊、岩羊、白唇鹿、黑熊等珍贵动物,成群出没于森林草原之中。

   1 2 3 4 5 6 下一页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7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