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场未打已强过甜瓜?球哥为何如此被看好
2017年10月08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据美国权威媒体报道,朗佐-鲍尔是今年的新秀,但是他已经被广泛看好。这种看好是有道理的吗?

    在今年发布的NBA球星排行榜中,朗佐-鲍尔排名第63位,这一成绩令人惊讶,因为他甚至排在了卡梅罗-安东尼前面——10次全明星球员、联盟最强得分手、超级球星;而球哥还没在NBA出场过呢。

    今年所有新秀中,有三人排名进入了前100,最低的是排名第86位的状元秀马克尔-富尔茨,其次是第75位的9号秀丹尼斯-史密斯。这三人都是控球后卫,这个排名是不是太高了呢?是不是人们太好看控卫了?

    在上赛季的前100位球员中,100位的门槛是WARP(胜利替代值,一名平均水平的替补换下该球员后,产生的胜利差值)至少达到3.4。当时有2名新秀达到这个标准,一个是乔尔-恩比德,WARP达到4.4,另一个是威利-赫尔南戈麦斯,WARP4.1。除了这俩人外,年度最佳新秀马尔科姆-布罗格登WARP为3.0,差点就合格了,但是布罗格登在真实贡献值上有更好的表现,他5.7的真实贡献值(RPM)排名联盟第74位。

    但是这三人有一个共同特点,他们都比一般的2016级新秀要老很多。恩比德实际上是2014年的新秀,只是因为伤病才在2016年登场,他已经23岁了;赫尔南戈麦斯也22岁了,他在2015年被选中,在海外待了一年;布罗格登虽然是真正的2016年新秀,但是他在大学打满了5年(含医疗红衫),进入联盟时已经24岁了。

    不过这也是联盟的趋势——在过去10年里,有31个新秀进榜,平均每年有超过3个新秀进入联盟100强。在他们新秀赛季结束时,有一半的新秀已经超过22岁了。这31个新秀中,只有7人是高中毕业后2年内进入联盟的。

    这7人(按照WARP值排名)是:卡尔-安东尼-唐斯、安东尼-戴维斯、安德烈-德拉蒙德、凯里-欧文、特雷克-埃文斯、凯文-勒夫、布兰顿-詹宁斯。此外,内伦斯-诺埃尔和格雷格-奥登也符合条件,但是他们和本-西蒙斯一样,没打球就伤了,所以最后超期了。

    没有进入榜单的球员中,也有取得很大成就的,比如凯文-杜兰特,新秀赛季WARP只有0.8,德里克-罗斯,新秀赛季WARP3.1,这说明控卫在没有经验时,想要取得成绩很不容易。

    此外,在过去10年里,有20位在大学只打了一年(或者没上大学)的球员进入了联盟,并且是控卫身份。

    这些人中,有10人WARP值0以上,即表现比替补好,他们是:欧文、詹宁斯、沃尔、罗斯、霍利迪、德安杰洛-拉塞尔、迈克-康利、泰鲁斯-琼斯、布兰顿-奈特、贾马尔-穆雷。

    1人WARP值为0,他是埃里克-布雷德索,还有9人WARP值都在0以下,很多都不在NBA中了。

    10个WARP值0以上的球员中,有4人曾进入当年的联盟前100,分别是欧文、詹宁斯、沃尔和罗斯,其中3人是状元秀,詹宁斯是昔日全美第一高中生,去海外效力了一年。

    今年的三个新秀中,富尔茨和鲍尔都是高顺位新秀,而史密斯则是第9顺位,他将努力成为詹宁斯那样的例外。

    总而言之,从历史的角度来看,今年的三位新秀控卫值得期待,他们的预测成绩不错,他们的成熟度也不错,富尔茨在5月的时候已经满了19岁,但是对于任何19岁或者20岁的球员来说,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NBA球员是比较艰难的。期待他们新秀赛季就成为很有价值的球员,这是不现实的,但是他们配得上联盟前100的排名。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7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