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师赛塞尔比6-1曹宇鹏
2017年10月08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2017赛季斯诺克欧洲大师赛结束了半决赛争夺,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完成两杆破百连胜6局,6-1淘汰曹宇鹏挺进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周跃龙两度领先下,最终4-6不敌宾汉姆止步四强。本届欧洲大师赛决赛,将在特鲁姆普和宾汉姆之间进行。

    特鲁姆普6-1曹宇鹏

    曹宇鹏本届欧洲大师赛状态出色,上轮4-2力克“金左手”威廉姆斯,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四强。这轮曹宇鹏遭遇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后者前两场连胜吉尔伯特和艾伦,本场也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手。

    首局曹宇鹏率先进入状态,上手后凭借单杆63分胜出1-0领先,第二局曹宇鹏大好局面下拿下8分后失误,随后特鲁姆普一杆拿下61分胜出追成1-1平。第三局中特鲁姆普完成单杆100分破百,随后连得63分拿下第四局,3-1领先。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中曹宇鹏状态低迷,安全球失误母球撞蓝球漏球,特鲁姆普随后拼进底袋红球上手,单杆连得80+超分胜出4-1扩大优势。第六局中特鲁姆普拼底袋红球不进,曹宇鹏半台打丢底袋红球再次漏球,特鲁姆普随后一杆完成破发拿下这局,5-1领先来到赛点。

    第七局曹宇鹏长台不进漏球,特鲁姆普连得41分后打丢黑球。此后曹宇鹏连续两杆拼球进攻失误,母球撞散球堆留下机会,特鲁姆普一杆打到超分拿下这局。最终特鲁姆普完成两杆破百,0-1落后下连胜6局6-1轻取曹宇鹏,率先挺进欧洲大师赛决赛。

    周跃龙4-6宾汉姆

    周跃龙本赛季状态出色,中锦赛曾经打进八强,本届欧洲大师赛连胜莱恩斯父子、乔治乌和麦克吉尔,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四强。这轮周跃龙对手是宾汉姆,后者连胜多特、布雷切尔和塞尔比打进四强。两人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各胜一场战成平手。

    首局比赛中宾汉姆率先上手取得44-0领先,随后宾汉姆拼顶袋红球失误,周跃龙打丢中袋红球再次漏球,宾汉姆上手超分拿下这局。第二局比赛中,周跃龙取得51-0领先底袋红球进攻晃袋不进,周跃龙长台拼进红球后贴黄球做斯诺克,宾汉姆连罚两杆漏球,周跃龙上手打到超分拿下这局1-1平。

    第三局比赛中,周跃龙长台进攻底袋红球失误,宾汉姆上手连得32分后打丢底袋红球,此后周跃龙单杆101分破百清台拿下这局,2-1反超。第四局中宾汉姆零敲碎打取得51-1的领先,周跃龙拼进红球后贴绿球失误罚分,宾汉姆再度上手打丢中袋红球。缠斗中宾汉姆打丢底袋粉球,周跃龙上手最后一颗红球叫位失误,随后一杆防守直接漏球,宾汉姆打进红球一杆打到超分拿下这局,总分追成2-2平。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周跃龙拼球上手拿下25分,缠斗中周跃龙上手打丢顶袋粉球,宾汉姆连得48分转入防守。缠斗中宾汉姆做出高质量斯诺克,周跃龙解球失误漏球,宾汉姆上手超分拿下这局3-2再度领先。第六局中宾汉姆轻松获得上手,连得42分打丢简单底袋黑球,此后周跃龙两杆拿下59分超,随后拼进粉球锁定胜局,拿下这局3-3平。

    第七局宾汉姆取得40-0后叫位失误防守,周跃龙连得32分后打丢中袋红球。缠斗中接连错失上手机会,争彩阶段周跃龙上手49-59打丢咖啡球,此后宾汉姆超分蓝球同样是失误,周跃龙抓住机会清台拿下这局,4-3反超比分。第八局宾汉姆取得31-0领先,此后周跃龙架杆打丢袋口球,宾汉姆再度上手超分拿下这局4-4平。

    关键第九局中宾汉姆连续拼的上手机会,52-1领先后转入防守,周跃龙随后上手追分,9-52时底袋黑球失误,宾汉姆随即打到超分拿下这局,5-4率先来到赛点。第十局比赛宾汉姆取得40-0开局,此后周跃龙一度58-40反超比分,最后红球缠斗中周跃龙安全球失误漏球,宾汉姆一杆打到超分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6-4力克周跃龙,成挺进最后的决赛。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