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海赛资格赛中国四将全出局
2017年10月08日
来源: 东方网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ATP上海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资格赛首轮比赛的争夺。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张之臻连丢两盘以4-6和4-6不敌10号种子美国选手蒂亚菲,遗憾止步首轮。而柏衍、孙发京和特日格勒也都负于各自对手,参加本次资格赛的4位中国选手在首轮就全军覆没。

    张之臻在一周前的深圳赛中一路杀进了八强,本周的世界排名提升到了第354位,本站比赛他持外卡再次从资格赛打起,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4位的美国新秀蒂亚菲,后者在今年美网赛中曾给费德勒制造巨大麻烦,具备相当不俗的实力。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张之臻开局后与对手展开苦战,他在本盘轰出了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还略微领先于对手,不过他在关键分上的表现不及蒂亚菲,先后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是都没有把握住,而蒂亚菲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了1次关键破发,最终张之臻以4-6丢掉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发球方面依然拥有不俗的表现,张之臻在本盘的ACE球的数量上以6-7落后,一发得分率则以76%-74%略微领先于对方,但是他整盘比赛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蒂亚菲凭借一次关键破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张之臻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8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508位的中国选手柏衍迎战资格赛9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汤普森,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今日首盘比赛中,汤普森率先发球,他在开局之后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柏衍,没有让柏衍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汤普森的优势依然明显,他在本盘轰出了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柏衍,他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7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柏衍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1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资格赛首轮比赛中,同样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特日格勒连丢两盘以5-7和3-6不敌资格赛6号种子、中国台北选手卢彦勋;而孙发京连丢两盘以3-6和6-7(3)不敌资格赛5号种子、格鲁吉亚选手巴希拉什维利,双双无缘第二轮。这样参加本次资格赛的4位中国选手在首轮比赛中全部出局,正赛中我们将只能看到张择、吴迪和吴易昺三位中国选手的身影。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69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