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安徽肥西抵制邪教和有害气功
2017年10月08日
来源: 凯风网
【字号: 】【打印

    9月23日,一场百人健身气功活动,在安徽省合肥市反邪教主题公园“古埂公园”内隆重举行。健身气功是我国的传统文化,如何区分气功与“伪气功”,如何推广普及健康的气功,抵制邪教及有害气功对群众的破坏,是一项十分艰巨而又复杂的工作。

    此次,中共肥西县委政法委举办推广健身气功的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在全县范围内科普科学健康的健身方式,自觉抵制邪教和有害气功组织的渗透破坏,让广大群众享受健康生活、科学健身带来的快乐。

    气功健身亮相反邪教主题公园

    肥西县反邪警示教育文化广场位于风景秀丽的古埂公园,占地约60亩,内有33块宣传展牌,140多平米的户外电子屏幕和演出舞台,集锻炼、休闲、旅游、文化为一体,可同时容纳2万人开展各类文化活动。

    公园以“防范知识、文化活动、宣传教育”为主题,以反邪教警示牌、科学健身气功广场和反邪教警示教育墙等多版块建成,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

    反邪教宣传,新老同参与

    这些气功爱好者,最大的80多岁,练习最长的也有40多年了,他们现场展示了八段锦、五禽戏、易筋经等健身气功。

    以精湛的技艺、灵活的身姿,展现有益健身气功的魅力风采,现场吸引到的市民最小才三岁。

    精彩气功表演,普及健康知识

    八段锦动静相兼、松静自然,柔和缓慢、圆活连贯,适应于不同人群的健身锻炼。

    五禽戏功法不仅可以健身养生,而且还蕴含了丰富的哲学、中医、气功、养生学的内涵。易筋经长期习练对改善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的机能,提高平衡能力、柔韧性和肌肉力量均有良好的作用。

    线上直播,现场观看齐互动

    更有主播到场,采取线上直播和现场观看相结合的方式,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对群众进行反邪教宣传,传播反邪正能量。

    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将包括八段锦集体表演以及五禽戏、易经筋、大舞、八段锦分项表演等多个健身气功表演奉献给全国观众,全网吸引了数万名网民围观。

    签名活动,共同抵制有害气功

    现场还举办了“倡导科学健身,抵制有害气功”大型签名活动。

    发放宣传手册、“功夫扇”等礼品,向广大群众宣传邪教的危害性,普及反邪教知识,引导群众正确参与健身气功锻炼。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6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