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新区实现标准化警务室校园全覆盖
2017年10月08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记者日前从兰州新区教育部门获悉,今年秋季开学之际,兰州新区实现了标准化警务室对各类中小学校、幼儿园的监控全覆盖,为校园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近年来,兰州新区不断探索学校安全管理新举措、新途径,强化警校联动工作机制,提升校园安全防护的现代化水平,确保在校师生有安全稳定的教育、学习环境。兰州新区公安部门以各学校警务室为驻点,全面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重点区域、上下学重点时段的安全保障工作,组织民警进驻校园指导安全防范,落实专职保安常驻警务室政策,保证校园安全和秩序稳定。

    目前,兰州新区各类中小学校、幼儿园均已建成了标准化警务室,安装了校园监控设施,配备了各种警用防卫器材及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建立了视频监控联网系统,确保紧急信息第一时间反馈、发生事态第一时间知晓。(记者 刘健)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69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