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食物养生 吃秋葵的禁忌有哪些
2017年09月30日
来源: 三九养生堂
【字号: 】【打印

    秋葵,属于蔬菜的一种,但是在生活中很少有人会喜欢吃秋葵,一般秋葵都会出现在配菜中,有些人就特别喜爱吃秋葵,你知道秋葵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吃秋葵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秋葵怎么吃好呢,一起看内容介绍吧。

    秋葵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秋葵不能和哪些主食一起吃

    秋葵通常情况下都是被当做蔬菜一样食用的,但是因为秋葵大寒,所以在主食上选择一些热性食物较好,秋葵与热性主食一起食用,就可以适当调节秋葵的寒性,从而避免引起脾胃虚寒等问题了。

    秋葵不能和哪些主食一起吃

    寒性主食:粟米(小米)、小麦、大麦、荞麦、薏苡仁、绿豆。

    2、秋葵不能和哪些寒凉性肉类一起吃

    秋葵性寒,属于寒性食物,故在秋葵不宜与其他寒、凉性肉类食物一直烹饪或一起进食,容易导致脾胃虚寒,引起腹泻等不适反应。

    凉性肉类:水牛肉、鸭肉、兔肉、马奶、蛙肉(田鸡)、鱼、鲍鱼。

    寒性肉类:鸭蛋(性微寒)、马肉、水獭肉、螃蟹、海螃蟹、蛤蜊(沙蛤、海蛤、文蛤)、牡蛎肉、蜗牛、蚯蚓、田螺(大寒)、螺蛳、蚌肉、蚬肉(河蚬)、乌鱼、章鱼。

    寒性肉类:鸭蛋(性微寒)

    3、秋葵不能和哪些寒凉性蔬菜一起吃

    秋葵自身属于寒性食物,所以进食秋葵时最好别再进食其他凉、寒性的蔬菜。

    凉性蔬菜:西红柿(微凉)、旱芹、水芹菜、茄子、油菜、苤蓝、茭白、苋菜、马兰头、菊花脑、菠菜、金针菜(黄花菜)、莴苣(莴笋)、花菜、枸杞头、芦蒿、豆腐(豆腐皮、豆腐干、豆腐乳)、面筋、藕、冬瓜、地瓜、丝瓜、黄瓜、海芹菜(裙带菜)、蘑菇、金针菇。

    寒性蔬菜:慈姑(微寒)、马齿苋、蕹菜(空心菜)、木耳菜(西洋菜)、莼菜、发菜(龙须菜)、蕺菜、竹笋(微寒)、瓠子、菜瓜、海带、紫菜、海藻、地耳、草菇、苦瓜、荸荠。

    4、秋葵不能和哪些寒凉性水果一起吃

    在食用秋葵后胃多处于虚寒状态,这时不宜食用寒、凉性的水果,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和腹泻。

    凉性水果:苹果(性微凉)、梨、芦柑、橙子、草莓(性微凉)、芒果、枇杷、罗汉果、菱、莲子芯、百合。

    寒性水果:柿子、柿饼、柚子、香蕉、桑葚、洋桃、无花果、猕猴桃、甘蔗、西瓜、甜瓜(香瓜)。

    寒性水果:柿子、柿饼、柚子、香蕉、桑葚

    吃秋葵要注意哪些事项

    1.炒秋葵不能加水

    秋葵一定不要加水炒,大火爆炒变色即可。生一点比炒软了好。生吃都可以所以不必担心。炒久了营养就流失了。

    2.秋葵最适合用的器皿

    秋葵最适合用的器皿是铝、不锈钢、搪瓷器皿。忌用铜、铁器皿烹饪或盛装,你会看到秋葵很快地变色。对人体虽无伤害,味道却会打折扣,也不美观。

    秋葵最适合用的器皿是铝、不锈钢、搪瓷器皿

    3.秋葵最适合的切法

    整根或切半。秋葵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尤其是里面的籽和胶液更具有独特的保健功效,所以最不流失营养的吃法就是整株烹饪。如嫌太大,充其量也只能对半切开、切十字刀或切段,千万不可切薄片或丝。

    结语:通过上文内容介绍,想必大家对于秋葵不能喝什么一起吃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了吧,其实在生活中秋葵的吃法有很多,不过有很多人都吃不习惯而已,上述内容中给大家讲解的有关于吃秋葵的注意事项,你都记住了吗,希望以上文章可以帮助到大家。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5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