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深圳赛张之臻无缘男单半决赛
2017年09月30日
来源: 搜狐网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ATP250赛深圳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从资格赛中突围的中国小将张之臻鏖战三盘以4-6、6-3和2-6不敌瑞士选手拉克索宁,遗憾无缘四强,没有能够继续刷新自己在ATP赛事中的最佳成绩纪录。

    张之臻曾在2015赛季的深圳赛中一鸣惊人,当时他从资格赛连赢三场后晋级正赛,正赛首轮又击败了日本名将添田豪取得巡回赛首胜,世界排名在年底一度来到398位,这也是他迄今为止的最高排名。

    在2016赛季张之臻长期受到伤病的困扰,状态大幅下滑,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仅排在第495位,本次深圳赛他凭借外卡参加资格赛的争夺,在先后击败了同胞柏衍和日本选手守屋宏纪之后进入正赛,正赛中他又连续击败了巴西选手席尔瓦和意大利选手洛伦兹,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巡回赛八强,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07位的瑞士选手拉克索宁。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张之臻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张之臻在第3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两人的争夺随即陷入胶着,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拉克索宁在第9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张之臻首局比赛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惊险保发,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张之臻在第6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张之臻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张之臻在第3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浪费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拉克索宁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2,拉克索宁在第8局张之臻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张之臻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拉克索宁最终还是破发得手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将张之臻阻挡在了四强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5分钟。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5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