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女排欧锦赛荷兰双星闪耀
2017年09月30日
来源: 东方网
【字号: 】【打印

    9月30日讯,女排欧锦赛进入1/4决赛,第一场便迎来强强对话。大奖赛总决赛淘汰中国女排收获银牌的意大利队本是夺冠热门球队之一,然而本场对阵朱婷队友斯洛特耶斯领衔的荷兰女排,她们倒在了半决赛大门之外。艾格努再现“谜之状态”,进攻送给荷兰7次失误,而荷兰队斯洛特耶斯和布依吉斯用超过6成的进攻成功率强势捍卫了三年来对意大利的强势,率队晋级4强。之后的另一场1/4决赛,强大的塞尔维亚队未给稚嫩的白俄罗斯丁点机会,同样横扫晋级。

    欧锦赛开赛前,意大利队主二传马里诺夫意外骨折,赛季报销,这给球队蒙上了一层阴影。替补她出阵的二传奥罗是里约周期主二传,但是风格迥异,球队在大奖赛取得好成绩的快速多变打法几乎无法实现。尽管主教练玛莎拉蒂也用替补二传替换奥罗,但收效并不明显。这场比赛,意大利队所有攻手的效率都非常低,首发主攻小波塞蒂更是打出了负效率。球队进攻核心艾格努更是状态波动极大,39扣15中,失误被拦高达9次,成功率仅为38%,效率更是低至15%。

    当然,意大利这场糟糕的不仅仅是攻传配合问题。她们的一传与防守完全不在状态,世锦赛和欧冠最佳自由人德吉纳罗的表现令人震惊,小波塞蒂更是被球迷在弹幕上称为“三无主攻”,发扣拦防全面低迷。

    赛后,球队老将露西娅·波塞蒂也认为马里诺夫的受伤对球队影响巨大,不过她对球队的未来仍然充满信心。而球队主教练玛莎拉蒂则认为,球队成员的变化确实带来了致命影响。面对荷兰这样的强队,无论是副攻还是边攻手都要有持续稳定的发挥才可以取胜,但是本场比赛意大利没有做到。但是这场失利并不能抹杀球队在2017年取得的成绩,大奖赛银牌可以说明一切,意大利会以此失利重新出发。

    而荷兰队本场确实打出了里约奥运会时的状态。主力副攻德克鲁伊夫伤愈归来,这是她在本届欧锦赛的第一场比赛。球队进攻核心斯洛特耶斯的状态非常不错,土超联赛结束后,她进行了膝盖手术,目前来看效果非常明显。首局比赛,斯洛特耶斯先是在发球轮强势施压,帮助球队取得7比2的领先,之后面对艾格努的短暂复苏,斯洛特耶斯在强攻环节又给予了正面回击。这一局,她独砍9分,调整攻几乎百发百中。

    次局比赛,荷兰延续了梦幻开局,以8比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布依吉斯的一传遭遇冲击,荷兰队模式化“两点换三点”战术也让意大利乘机迫近比分,不过斯洛特耶斯和德克鲁伊夫的进攻在局末力助球队稳住阵脚,再下一城。

    第三局进入了布依吉斯的个人表演时间,无论是前排的平拉开进攻,还是后排神奇的防守,她都一扫上个赛季在巴超的糟糕状态,帮助球队以25比13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比0终结了意大利的晋级之路。

    本场比赛,荷兰队双星闪耀,斯洛特耶斯和布依吉斯的两翼火力齐开,前者28扣18中,无失误被拦,成功率、效率双双达到64%,后者25扣16中,3自失,成功率64%,效率也达到52%。两人合砍37分,撕毁了意大利的拦防。

    赛后斯洛特耶斯认为,“我们今天打得很好,干脆利落,没有犯很多错误,发球效果不错,在场上感觉也很好,庆祝每一次得分。这样赢得很轻松。”新任主帅莫里森表示,“这场胜利很有说服力。我说过这支球队还会继续变得更好。我们会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继续改进一些细节方面。我很尊重意大利队,但是这场比赛她们不在最佳状态,是我们让她们变成这样。现在球队成了我们想成为的样子,所以我很为我的姑娘们骄傲。”

    之后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塞尔维亚以3比0横扫白俄罗斯晋级四强。尽管白俄罗斯队竭力调兵遣将,也无法限制塞尔维亚的发挥,尤其是博斯科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这两门重炮。本场比赛,塞尔维亚在发扣拦三大主动得分环节全面占优,扣球以45比20净胜20分,拦网以11比6赢5分,发球更是以10比1遥遥领先。欧排联认为,塞尔维亚志在改变2015年欧锦赛铜牌的成绩,全力冲冠。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5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