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前8月“治转提”处理县级干部285人
2017年09月30日
来源: 甘肃廉政网
【字号: 】【打印

    “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定远镇董家湾村包村干部吴明娟,在收到该区纪工委巡察公告后,擅自将巡察举报电话改为董家湾村党支部书记私人手机号码,事后也未向主管领导汇报,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近日,兰州市通报了7起“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兰州市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庸、懒、散、慢、混、卡”六大问题,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集中整治机关中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顽疾,严厉惩治端着架子、脱离群众的“背手干部”,发号施令、纸上谈兵的“挥手干部”,走马观花、工作推脱的“甩手干部”。同时,结合省委“明察暗访督查年”活动和“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紧盯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力,履职尽责不担当、为民服务不作为、落实工作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通过部门单位自己查、面向社会广泛查、督导巡察覆盖查等多种方式,自上而下、严肃认真地开展作风“体检”,强化责任落实。

    此外,兰州市把追责问责作为推进专项行动的有力武器,截至8月底,全市共问责党组织52个,处理干部3672人,其中县级干部285人,科级干部1484人,一般干部1903人。(供稿 张葆荣)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5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