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连负保级队 权健怎能争亚冠
2017年09月29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9月28日晚19:35,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2轮一场补赛展开争夺,江苏苏宁队坐镇主场迎来天津权健的挑战,最终凭借拉米雷斯的进球,苏宁1:0小胜对手,领先倒数第二名延边富德已打7分,已经基本可以宣告保级成功。而他们本轮的对手天津权健在接连负于两支保级球队之后,虽然仍位居积分榜的第四名,但已经没有了少赛一场的优势,领先第五名山东鲁能泰山队的分数也仍保持在了两分,争夺亚冠联赛资格的前景又平添了很多悬念。

    在上周末的天津德比中,天津权健以1:4的大比分败给了正在为保级苦战的天津泰达,一时间关于两队“默契球”的传闻也甚嚣尘上,给权健全队上下增添了很多压力。在争夺亚冠资格的对手纷纷输球或战平之际,他们没有能够抓住机会巩固自己在积分榜上的位置,也让人非常失望和惋惜。昨天客战苏宁,无疑是权健走出大比分输球的阴影、冲进联赛三甲行列的一次绝佳机会。

    然而,比赛的走势却并未如人们所预料的那样发展。虽然主帅卡纳瓦罗尽遣主力出战,但全队状态似乎都比较一般。无论是帕托,还是王永珀,都无力给苏宁的球门造成太大的危险。主队的进攻打的有声有色,并在第37分钟由拉米雷斯接汪嵩角球传中先下一城。丢球之后的权健,情绪上更加焦躁,由此也导致了更多的失误,在苏宁的全力防守下,他们已经难以打出有威胁的进攻。连续对阵两支保级球队,在场上都处于落后的不利局面,这也让权健球员的心态变得失衡。第84分钟,王永珀踢倒拉米雷斯得到一张黄牌,他也将因为累积四张黄牌错过下一场面对旧主山东鲁能的比赛。常规时间的最后阶段,裴帅在死球状态下推倒了杨笑天,吃到他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这也是他整场比赛郁闷情绪的一次发泄。最终,权健输球又输人,在冲击亚冠的关键时刻遭遇了两连败。

    万幸的是,联赛由于国家队比赛日而迎来了半个月的间歇期,给了卡纳瓦罗对球队进行调整的机会。10月14日,权健将迎来与争夺亚冠资格的主要对手山东鲁能的直接交锋,而那场比赛的结果或将直接决定两支球队最终的排名。由于近况同样不佳,山东鲁能对于与天津权健的比赛也是摩拳擦掌。当两连败遇上五场不胜,鹿死谁手难以预料。除了鲁能,权健还将接连对阵河北华夏幸福和广州恒大,那也都是非常难啃的硬骨头。如果权健能够在之前两场难度相对较小的比赛中拿足分数,那就能以相对平和的心态去迎战劲敌。如今,由于自己的失误,他们却只能选择去和对手拼刺刀了。如果赛季结束权健最终与亚冠资格失之交臂,恐怕他们会因这两场比赛的失利而扼腕叹息!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46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