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短道世界杯周洋首秀犯规
2017年09月29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9月29日讯 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匈牙利布达佩斯站第一天预赛,冬奥冠军周洋伤愈归来在女子1500米比赛第一轮就被判犯规。女子500米范可新保持强势,男子500米武大靖同样稳健,男子1500米韩天宇过关,中国选手整体表现不错顺利晋级。

    周洋资料图

    划重点

    短道世界杯匈牙利布达佩斯站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资格赛之一,中国队尽遣主力,争取奥运满额席位。

    冬奥会冠军周洋王者归来新赛季首秀女子1500米第一轮被判犯规,奥运积分为0,这让中国队冲击奥运满额席位增加了难度。

    除了周洋,中国队明星选手范可新、武大靖、韩天宇都顺利晋级。

    比赛回放

    女子1500米比赛,两届冬奥会冠军周洋王者归来无疑是最受瞩目的,她在第一轮被安排在第8组,周洋一开始滑的比较稳健,采取了跟随战术。周洋一度取得领滑位置,但刚刚伤愈的她滑的不够强势,最后时刻与身前的俄罗斯选手艾菲尔门科娃发生碰撞,导致后者摔出了赛道,而周洋也掉到了第三位。赛后裁判认定周洋犯规,积分为0,这对于“宁可淘汰,也不犯规”为宗旨的中国队无疑不是好消息,也让中国队争夺冬奥满额席位增添了压力。

    伤愈复出的韩雨桐在第9组发挥出色,以2分47秒176获得小组第一,她也是该项目唯一顺利晋级半决赛的中国选手。而小将李靳宇在成年组国际大赛首秀稍微有些青涩,在第6小组以2分28秒250名列小组第三无缘晋级,意大利名将方塔娜斩获小组第一,加拿大的马尔泰斯小组第二。

    女子500米比赛,中国队范可新、曲春雨、臧一泽披挂上阵,第一轮世界冠军范可新以44秒091轻松获得小组第一。臧一泽获得小组第二,曲春雨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身份晋级。第二轮,范可新势不可挡以43秒876获得小组第一,曲春雨44秒354获得所在小组第二,臧一泽被意大利的方塔娜压制,仅列所在小组第三,不过还是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身份晋级。中国三名选手携手晋级1/4决赛。

    男子500米比赛,中国队任子威、许宏志、武大靖参赛,第一轮武大靖彰显爆发力强的特点以41秒867获得小组头名,任子威、许宏志也都获得所在小组第一。第二轮,武大靖与荷兰名将克奈格特死磕,可惜以41秒846获得小组第二,荷兰选手41秒819获得小组第一。任子威表现出色以42秒342获得所在小组第一,许宏志以所在小组第二身份过关。中国三名选手全部入围1/4决赛。

    男子1500米比赛,中国队韩天宇、安凯、石竟男联袂出战,第一轮冬奥亚军韩天宇以2分20秒158小组第一晋级,安凯、石竟男分列各自小组第二过关。第二轮,韩天宇继续强势以2分19秒439获得小组第一,安凯以所在小组第二名过关,而石竟男与代表俄罗斯出战的冬奥冠军安贤洙相撞,以小组第4完赛,好在裁判把他判进了下一轮。这样,中国三名选手就悉数晋级半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将进行男子1000米、女子1000米预赛,以及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的比赛。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46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