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拜仁解约安胖 最不应该的背锅者
2017年09月29日
来源: 凯风网
【字号: 】【打印

    一场欧冠小组赛的失利对于任何一支豪门足球队来说都不应该成为借口,而炒掉一名功勋主帅也太过于武断,在有着一定客观因素干扰下,谁都不应该成为背锅侠。安切洛蒂接手的拜仁本非最强大的阶段,球队中老云集,德国本土新星还未成长激进,在这样的青黄不接的情况下,任何一种比赛镇痛都应该是理解的,一旦被炒损失还是拜仁自己的。

    在安切洛蒂的执教生涯里,完全可以看到一位战术宗师的传奇,作为AC米兰培育出的优秀足球战将,在结束其职业生涯不久后就能迅速上拉教练职位,说明在意大利人的战术修养中本身就存在一个联系中轴,尤其是在上世纪末的时间段内,安切洛蒂用自己的意大利式战术来逆袭众多战术改革家,用自己年轻血性来诠释一种新的实用型意大利战术,在一比零保守主义的思维下,这位刚出道的教练就获得了自己的成功,不论是在尤文,还是在米兰,都证明一个短期效应下的战术智慧是值得的,也是一个新型战术的确立,在意甲联赛里,追求意大利战术的最精准打击最为重要,恰恰安切洛蒂完全适应了这样的潜在规律,将意大利式的防守反击做到了极致。当然这样的战术的确存在着保守的一面,并不是在感观上能够达到球迷的需要,可是在意大利思维的成败规则中,不论是谁成败了比赛都不重要的,重要是让对手真正无法面对失败的阴影,安切洛蒂用一种柔和的方式杀死比赛,而又有一种持续来扼杀掉对手的反击势头,这样的逻辑战术思维追求很大程度成就了自己的执教短期目标。在没有到德甲联赛之前,安切洛蒂走出意甲联赛,经历英超、法甲、西甲等联赛考验,都比较平淡的获得了成功,不论是荣誉还是战绩都是值得称道的,在任何一种惯性的思维影响下,这样的功勋教练都是值得信任的。

    可是并不是安切洛蒂的战术就没有缺点和漏洞,任何足球战术都会有其薄弱点,在针对的战术成长过程中,也会面临着一种失势现象,安切洛蒂过于强调一种小胜思维自己不符合现在足球竞技市场的膨胀发展,也不遵循市场扩张规律,很大程度上的保守坚持让安切洛蒂无法成为成功教练功勋归宿,只能任由岁数的增大依旧奔波于各大联赛之间。在西甲皇马的成功代表了自己执教的又一辉煌期,也恰恰是在成功后的羞辱来得太快,有点让安胖本人都无法理解,不过是在俱乐部层面的考虑下,有些错误是不可原谅的。正如这次拜仁的打脸行为,在一场欧冠小组赛的失利后,痛下决断有点壮士断腕的意味,更大的归结还是义气用事,输给一个法甲后起之秀大巴黎,太过无法容忍,而安切洛蒂过于顽固的坚持战术立场,就完全不符合德甲霸主的发展方向了。其实这只是一个长远的考虑,现在拜仁阵容还是实力都到了轮换时间点,在引援政策无法突破的前提下,任何一位教练都不太可能有太好的做法和突破,安切洛蒂极大可能在更新着拜仁的现有阵容结构,可是遭遇到阻力太多太大,柔和的施教手段也不太符合德国的意志,队内中老功勋似乎都对意大利人产生了反感,进而也影响了球队的团结,进一步的比赛失利表明,如果没有一个血统的回归,拜仁在新赛季里将会一事无成,这才是炒掉安帅的最主要原因。

    不过,安切洛蒂不应该背负这个黑锅,拜仁现在的阵容结构本身就是问题连连,没有实力也没有战术激情,一众老将还自以为是,就算是拥有了德国战车的铁血激情,在欧冠争战中还是不能左右比赛,甚至在德甲联赛里也是举步维艰的,现下联赛中途换帅也犯兵家大忌,球队们似乎可以找到一个心理平衡,球队的实力却还是在那里摆着,不团结的因素还J罗这样的牵制,任何一个教练的接替都不太可能成功,到时拜仁才会知道真正的锅由谁来背了。(细鳞)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46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