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预防颈椎病要从小学开始
2017年09月29日
来源: 99健康网
【字号: 】【打印

    长期对着电脑工作,或者是低头玩手机,都有可能引起颈椎病。患有颈椎病的人主要是中老年人,年龄大都是在四十或是五十以上,但是,近几年来的数据表示,颈椎病已经有年轻化的趋势了。二三十岁患有颈椎病的人已经不少,甚至是连中小学生也有患上,主要集中在两个年龄段,分别是在12岁左右和17岁左右。

如何预防颈椎病 预防颈椎病的方法 有哪些方法能预防颈椎病

    患上颈椎病的话,除了肩颈疼痛和上肢麻木之外,还会有头痛、呕吐、眩晕等症状。经常会反复发作,并且难以治愈,给学习、生活、工作带来了不少的影响。

    那么正处于中小学的青少年,为何会患上颈椎病呢?主要原因就是长期不正确的学习姿势,并且严重程度已经超过了我们的想想。不正确的学习姿势,具体表现是歪头、端肩、头部过度、颈部过分的向前伸和向前屈。长期这样的学习姿势,不仅会容易患上近视、驼背,更严重的后果就是引起颈椎病,但是这点却很容易被忽视。

    对青少年来说,要如何预防颈椎病呢?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调整学习姿势。

    可是不难发现,大部分的学生并不能保持正确的学习姿势,这是为什么?原因就是书本是平放在桌面上,而当学生低头去看书时,才会显示最清晰的视线,清楚的看到书本的内容。而改进的方法就是调整书的角度,使之让学生更好的阅读。

    调整坐姿能预防颈椎病,如果长时间坐着的话,颈部坚硬酸痛,也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让自己的颈椎放放松。

    1、做做颈椎操

    保养好自己的颈椎很重要,可以利用课余休息时间,做一做颈椎病操。在座位上坐好后,身体保持不动,按着低头、抬头、左转、右转、前伸、后缩的方向做转头运动,然后顺时针、逆时针交替做这个环绕动作。

    每次要坚持五分钟,动作要慢,要轻缓,要柔和。

    2、健身运动不能少

    有些健身运动能够让颈椎放松,帮助预防颈椎病,例如打篮球、打羽毛球、打网球等,凡是有涉及到抬头、低头等动作,都有效果。在学习后的业余时间里,有时候的话,还是要选择一些运动适当的锻炼锻炼,是保证健康的好方法。

    尽管颈椎病很常见,但是带来的危害不要小看,如果出现了颈椎病症状,要及时的治疗,远离颈椎病带来的影响和危害。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46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