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陇南旅游将实现“井喷式”发展
2017年09月29日
来源: 兰州晨报
【字号: 】【打印

    陇南位于甘肃省东南部,地处秦巴山地与岷山山脉、黄土高原交汇地带。近年来,陇南市坚持把旅游产业开发作为加快陇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来培育和发展,全市旅游业实现了持续快速发展,“陇上江南世外桃源”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9月29日,兰渝铁路全线开通。陇南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冯醒民表示,陇南将搭乘兰渝铁路开通的快车,抓住机遇,实现旅游业“井喷式”发展。

    一说起陇南特色,陇南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冯醒民就如数家珍般地滔滔不绝。他说,复杂的地形地貌,多样的气候类型,富集的生物资源,造就了宕昌官鹅沟、武都万象洞等异彩纷呈的自然生态和优美秀丽的山水风光;旅游精准扶贫,形成了留得住乡愁的康县花桥、文县草河坝等乡村旅游;历史的传承演绎,民族的发展融合,积淀了先秦文化、伏羲文化等历史地域文化,留下了秦西垂陵园、西狭摩崖石刻等历史文化遗存;光荣的革命历史为陇南孕育了长征加油站哈达铺和两当兵变遗址等红色旅游资源。

    冯醒民认为,目前,兰渝铁路岷广段、成州机场、武罐高速、十天高速、成武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已正式开通运行,兰成铁路、兰海高速渭武段等重大交通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争取列项了武九高速、平武铁路和阳九铁路等后续项目。随着这些重大交通项目相继建成,陇南将形成南下川渝、东进陕西、北上兰州、西连九寨的立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成为甘肃向南开放的桥头堡、西北-西南重要的交通枢纽联结地。

    冯醒民表示,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后,将为陇南对外开放与交流合作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陇南的区位优势将得到有效发挥,产业优势将全面激活,社会经济、文化旅游交流将更加通畅、更加频繁,由此带来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将更加明显。

    谈到今后的打算和规划目标,冯醒民表示,陇南将搭乘兰渝铁路开通的快车,充分发挥陇南独特的区位优势,积极主动地融入川渝经济圈、关天经济圈、长江经济带,整合串联西北和西南等区域内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产业优势,联动兰州、西安、成都、重庆等重点客源市场,策划推出自然生态游、民族民俗风情游、历史文化游、红色励志游、田园养生游等系列旅游产品,形成兰渝铁路沿线新的精品铁路旅游线路,将陇南打造成甘、陕、川、渝四省市旅游环线的重要节点和大九寨旅游经济圈的重要连接带,努力实现陇南旅游业“井喷式”发展。(记者 梁峡林)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4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