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兰州举行
2017年09月28日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新华社兰州9月27日电 为期三天的2017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27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展开,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的近7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赛。

    据介绍,此前全国各省区市已先期举办地方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选拔出优秀的基层和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地方参加此次全国性大赛。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甘肃省体育局主办。其中,技能比赛项目为广场舞、柔力球两项,广场舞是《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中提到的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之一,而柔力球也进入了天津全运会。技能展示则要求自行选择安全且具有民族(地方)特色或绝活类体育健身的一个项目。本年度赛事还设置了现场问答,围绕“运动伤病与防治”主题展开。

    “大赛内容设置紧密结合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一线工作实际,有助于切实提升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技能水平,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刘北剑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模式形成各省区市互促互进局面,推动全国范围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更好开展。

    发展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是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抓手,截至2015年底,全国登记注册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已有200万人。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39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