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定西:严查扶贫领域违纪问题198件处分296人
2017年09月28日
来源: 定西市纪委
【字号: 】【打印

    截至8月底,定西市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198件,给予党纪处分296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28次177人;对在扶贫攻坚中存在领导不力、作风不实、监督检查不到位等问题的175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责任追究,给予党纪处分91人,组织处理84人。

    定西针对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的实际,全面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总体要求,把保障扶贫攻坚“一号工程”作为市、县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力度,推动工作落实。

    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定西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监督检查办法,加强对扶贫领域政策资金项目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精准施策应对,特别是组织开展了扶贫领域的专项巡察,共成立10个专项巡察组,对18个市直单位和7个县区80个乡镇、81个县直单位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察,发现各类问题1492个,梳理线索1013件,目前已全部移交市县区纪委。同时,加大问责力度,制定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问责办法,加大对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查处力度。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严格落实凡是信访举报一律全批阅零暂存、凡是问题线索一律初核、凡是反映集中且问题突出的一律挂牌督办“三个一律”,对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违纪问题及时查处。(供稿 董文德)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3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