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王蔷创中国选手武网女单最佳战绩
2017年09月27日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打印

    26日进行的2017WTA武汉网球公开赛女单次轮比赛中,中国“金花”王蔷直落两盘轻取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晋级16强的同时也创造了中国女单选手在武网赛场上的最佳战绩。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张帅经过三盘苦战以4:6、6:3和4:6不敌前世界排名第一普利斯科娃,无缘下一轮。

    首轮比赛中,刚刚在全运会上夺冠的王蔷爆冷淘汰了新科美网冠军斯蒂芬斯。她在次轮的对手是在首轮击败了另一位中国球员王雅繁的科斯蒂亚。两人曾在今年的罗马网球公开赛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王蔷以6:4、6:2获胜。

    本场比赛,王蔷延续了前一日比赛中的良好手感,首盘中,她上来就完成3次破发,很快就取得局分5:3的领先。随后的第9局,她再度破发成功,从而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王蔷的状态依然火热,尽管被对手破掉了两个发球局,但是她再次完成了3次破发,前7局结束后,她取得5:2的领先。尽管对手在第8局保发成功,但来到自己发球胜赛局的王蔷没有让机会溜走,顺利保发成功拿下本场比赛。

    赛后的采访中,王蔷坦言自己今天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所以发球局上失误较多,但是第一场战胜新科美网冠军给自己带来的信心帮助自己拿下了比赛。

    16强战中,王蔷的对手将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赛会3号种子普利斯科娃。谈到这场比赛,王蔷说:“普利斯科娃是一位发球很出色的球员,我还是要做好自己,努力去拼对手。就像第一场打美网冠军,谁也不知道结果会怎样。”

    普利斯科娃在第二轮比赛中经过三盘苦战淘汰了了另一位中国“金花”张帅。前两盘双方平分秋色,决胜盘中,普利斯科娃在第10局完成了整盘比赛双方仅有的一次破发,从而以6:4拿下胜利。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3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