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皇马欧冠找状态 贝尔已激活C罗
2017年09月27日
来源: 凯风网
【字号: 】【打印

    在西甲联赛新赛季初期,皇马似乎遭遇到了一些问题,联赛六轮下来成绩不尽如人意,C罗的禁赛是其主因,其他位置的伤病亦有复发,整队状态较差。好在欧冠小组赛能够让皇马小试牛刀找回状态,面对德甲的多特蒙德这样劲旅,齐达内还是有信心改变战术轻取胜利的,贝尔和C罗的双剑齐发,真正找回了皇马的进攻利器所在。

    欧冠小组赛刚刚开始两轮,对于卫冕冠军皇马来说,还是有足够能力来应付小组中任何一个对手的,哪怕是德甲豪门多特,在双方的实力比拼上完全是居高临下的。而德甲多特在自己多年的塑造过程中,并没有真正成为所谓豪门的底气,只是在竞技能力和战术追求上保持着一种豪门性格而已,在年轻人的发掘上也体现了较为清晰的急功近利,一旦当新星成长加速时,大黄蜂从来都没有留下其为夺冠努力奋斗,慷慨的放弃现象比比皆是,球队在整体的实力上很难达到欧洲一流,在拥有战术教练精英时,也许还会成一只欧冠黑马,但最终无法呈现奇迹,也无法与真正的豪门长久比拼。这是多特蒙德的硬伤所在,在今年夏季的转会市场上,又高价卖出了自己的潜力新星登贝莱,虽然看上去心不甘、情不愿,但在巨大的引援资金上,最终还是退步了,类似于中前场的核心球员就此流失,多特在球队的建设上无疑损失不小,加之德国人图赫尔的下课,新帅博斯还不非常熟悉球队,在战术追求上也与图赫尔有着一定的差异,这样的多特在欧冠征程上能够走多远还是很大的未知数。多特新帅博斯是典型的荷兰教头,在追求进攻战术上不亚于当初的克洛普,可是在防守上却没有真正战术分配,这就很难触抵挡如同皇马这样的进攻豪阵,尤其是在对攻的战术前提下,多特能够做到的就是通过进攻来延缓自己的防守弱势。

    今天的比赛里,多特战术也非常明确,不去与皇马对决中场控制,攻防两端力球简单速度,能够在一定程度造成皇马的防守被动,但却无法打压皇马的自身战术拓展。齐达内在客场作战也没有轻敌之意,毕竟皇马在多特的主场并无太多历史胜迹,面对又是一个新帅雷斯的挑战,法国人用了最为踏实的阵容来应对,典型的442阵型与进攻时的433推进相结合,注重后防的稳定性,防住了多特的奇袭战术策略,在最大程度的进攻中找回C罗的进球感觉,这是皇马最需要的实效结果。当然在C罗的防守上多特一直用两位后防球员跟随,很难让C罗摆脱射门,那么贝尔的特点发挥就又有了空间,贝尔通过自己的灵活跑位,加速自己的穿插频率,在中前场上左右拉动,形成最大可能的传球点位,让C罗能够有机会一击而成。可以看出齐达内在贝尔与C罗的锋线搭配上演绎了不同的布局方式,并没有强加于贝尔的位置特定,也让C罗不作为大中锋位置站死,依靠中场莫德里奇和伊斯科的有效控制,在传球机会上把握主动,贝尔和C罗的进攻几乎是直面对手防守的,不需要转身就能直接突破,这就给了C罗更加合理的触球机会,而贝尔也敢于利用自己的速度能力强突,进攻战术铺开站稳,皇马基本就没给多特防守加强的机会,贝尔的凌空和C罗的扫射基本上定义场上形势,多特的反击质量无法形成压倒优势,扳回一球也算难得,整体实力的弱势还是不容轻易制造冷门的。

    皇马在齐达内的从容布局中似乎对找到了进攻的感觉,尤其是C罗,与贝尔的配合上似乎有了一种进步现象,在速度推进上和禁区的局部配合中,都有了更为清晰的点位,而不是在浪费各自的机会,贝尔的无私一面体现尤为充分,在C罗占据最佳位置之时,贝尔已经放弃了自己的独大心态,而C罗似乎也理解了这样的进球分享,在传球上也兼顾了贝尔的跑位,两者的配合达到空前统一,这是皇马现在最需要的。(小楠)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3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