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五泉老街将于明年五月前建成
2017年09月27日
来源: 兰州日报
【字号: 】【打印

    25日上午,记者从建设五泉老街项目的华城集团获悉,依托于力行新村棚改项目的五泉老街,是兰州市及城关区重点支持建设的项目,为在明年五月前完工该集团正加紧推进,届时一个集五泉早市和五泉夜市、兰州酒巷、五泉美食城、主题影城、综超等为一体的休闲娱乐综合体,将在城关区商业空白地带崛起,为城市现代化文明进程添砖加瓦,也以更高的标准服务于周边群众。

    规划建设兰山花海观景台

    据介绍,五泉老街依托于力行新村改造项目,是由市委市政府和城关区委区政府、五泉街道及各协作单位支持的项目,由甘肃华城集团开发建设。位于有两千多年历史文化的五泉山下,且背依正在提升改造的大兰山风景区,由五泉庙会文化广场和两条商业街组成,因五泉老街项目在兰山大景区规划之内,该集团将规划建设一个兰山花海观景台,成为继五泉山景观后的第二大人文景观。目前五泉老街正在加紧建设中,以确保在明年五月前顺利完工。该项目以现代建筑工艺为基础,同时辅以典雅的古建装修风格,力争打造成兰州的一张名片,为兰州再添一个城市会客厅。

    五泉早夜市落户五泉老街

    正在开发建设的五泉老街项目,坚持以情系和服务民生为重点,除了规划建设一个干净卫生现代化标准的五泉早市,将原来历史形成的五泉早市从马路边搬到新市场内,在为退市还路和城市现代文明进程添砖加瓦的同时,以更高的标准服务于周边市民群众。五泉老街还将建设南北两条重要的商业文化街:将南街打造成为“五泉夜市”,汇聚陇上名优餐饮,以干净整洁和卫生的环境营造夜市文化,服务所有来兰旅游人群和当地市民;将北街打造成为“兰州酒巷”,即在位于五泉老街的下沉式广场“元宝广场”,以立体通透的商业景观为市民提供一个把酒论道的最佳场所。

    立足商业空白带服务民生“项目除了建设早市、夜市和酒巷等以外,还将建设主题影城、商务酒店和美食城、综超等休闲综合体,以更好的服务民生。”五泉老街项目地处城关区中心区域,是目前该区核心区唯一商业空白地带,西临西北民族大学,东南方遥望五泉山,西出口紧挨畅通的南山路和市政大坡,东出口毗邻中山林和五泉下广场便道,沿酒泉路可直达南关十字商圈。特别是周边大型小区、写字楼、机关单位、学校、医院等配套设施齐全,有10多条公交线路经过,距离未来最近的地铁口步行只有10分钟,周边10余万居住人群和便利的交通,不仅可保证未来五泉老街人流密集,而且消费潜力巨大。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3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