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秋日节令餐:日式料理解锁食物自然属性
2017年09月26日
来源: 凤凰国学
【字号: 】【打印

    今日秋分:一候雷始收声,二候蛰虫坯户,三候水始涸。

    秋分之日太阳直射赤道昼夜等长。千里清秋,草黄鹰飞,菊桂沁脾。养藏之季,正是修身养性之时间。春分到秋分一年中一半的轮回,世间之物经过野蛮的生长,万事万物都到了一个成熟的点,大地上所有生物开始低头沉思这一年的造化,人们在默默培养自己内心的力量,审视自己,关照自己的内心,开始懂了清楚自己的起心动念。

    日式料理要求色自然、味鲜美、形多样、器精良,而且材料和调理法重视季节感,摆盘精致,重视食物的色彩。日本东京料理人泽田,带来三道日式的料理,让我们在料理中理解食物的自然属性。

    香煎秋刀鱼材料准备。秋刀鱼体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味道鲜美,可蒸、煮、煎、烤,秋刀鱼富含的高蛋白是对付肥胖症理想食材。

    栗子饭。栗子是秋季的时令食材,属坚果类,富含维生素,益气健脾。栗子中淀粉、碳水化合物含量高,帮助人体进行脂肪代谢。一颗颗栗子在刺球中经过一年的孕育,期待了一整年,终于在秋收季节迫不及待的脱壳而出。

    红薯果子食谱。红薯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医用价值及食疗价值。红薯的生命力强,台湾有句俗语叫:蕃薯不怕落土烂,只求枝叶代代传。意思是红薯根深蒂固,只要你种下它,它就可以不停地生长。秋分太阳直射赤道,寒暑轮回,意味着生命的生生不息。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2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