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时速417公里!李宗伟成羽坛第一人
2017年09月26日
来源: 澎湃新闻
【字号: 】【打印

    9月26日讯 日本羽毛球超级赛在昨天落下帷幕,而在男单决赛中产生了一项新纪录,马来西亚拿督李宗伟在与丹麦名将安赛龙角逐中1-2落败无缘冠军,不过在比赛进行至第三局时,大马一哥打出了一记417公里/小时的杀球时速,刷新了他在2015年香港超级赛打出的408公里/小时的纪录,成为目前男单选手在正式比赛中杀球时速最快的球员。

    世界羽联在2016年5月份曾经公布过一份杀球时速纪录,根据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以及其他重大赛事的鹰眼回顾系统显示,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以时速为408公里排在男单第一,而这个纪录是他在2015年香港超级赛创造的,进了吉尼斯纪录,得到了国际羽联的承认,排在第二至第四的是丹麦的约根森、安赛龙以及印度的卡什亚普,中国队的林丹以401公里/小时排在第五。女单最快的是泰国的因达农,王仪涵第三。而世界上杀球速度最快的是大马男双名将陈文宏在2009年创下的421公里/小时。

    而就在昨天的男单决赛中,男单时速纪录又一次被刷新,李宗伟和安赛龙角逐男单冠军,两人年龄相差12岁,但“老将”李宗伟的杀球速度并不比人高马大又年轻的安赛龙慢,这场强强对话打满了三局,第三局李宗伟处于被动追分的角色,不过他在其中一记杀球时打出了417公里的时速!而这个杀球时速也刷新了他两年前创造的408公里的纪录,李宗伟依然是男单选手在正式比赛中杀球速度最快的人。

    其实李宗伟的打法一向速度快,轻盈多变,很有观赏性,平时训练中的速度可能比他在比赛中的速度还要快。当然其他选手也并非没有超过李宗伟杀球时速的情况,只是并非发生在正式比赛中并得到世界羽联的承认而已,比如丹麦的科尔丁在印尼羽超联赛中就曾杀出一记让人瞠目结舌的猛球,他的一记扣杀,时速达到426公里!

    说到羽毛球杀球速度,这块中国选手并不占优势,毕竟打球靠的不是单纯杀球速度。林丹以401公里时速进入过前五名,尽管不是最快的,但林丹是当今羽坛男单唯一位全满贯得主,战绩显赫,有多项纪录握在他手中,从成绩上看,他是名正言顺的羽坛男单第一人。中国另一杀球速度奇快的名将傅海峰,里约奥运会也有过396公里的表现。

    杀球时速是运动员个人能力的一项指标之一,不过最终想赢得比赛登上最高领奖台,还是需要综合能力,包括技战术以及心理调节等,李宗伟尽管握有杀球时速吉尼斯纪录,但个人成绩上还仍有遗憾,在2008年北京、2012年伦敦和2016年里约连续三届奥运会上获得亚军,世锦赛上也还没有斩获,夺得世界冠军,这是大马一哥最需要奋斗的目标。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2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