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超级黄金周”促热深度游
2017年09月26日
来源: 兰州晨报
【字号: 】【打印

    今年国庆节撞上中秋节,八天超长假期不但让出游时间规划更为灵活,也使得出游客流量井喷。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超级黄金周”深度游更为走俏,自由行占比超过五成。

    航班直达阿拉善成热门旅游目的地

    本月刚刚开通的兰州至阿拉善直飞航线,使得同时拥有全球唯一以沙漠为主题的世界地质公园、世界三大沙漠之一的巴丹吉林沙漠和世界三大胡杨林之一的额济纳胡杨林的阿拉善成了国庆出游的热门。

    来到阿拉善最好玩的是腾格里沙漠天鹅湖,这里是一个大沙漠,沙漠里有一个湖,有许多天鹅在湖面上栖息,所以称之为天鹅湖。还有一个是腾格里沙漠月亮湖,这个湖看起来就像一轮弯弯的月亮,在这里还可以看见骆驼,还可以骑骆驼。来到阿拉善,怎能不去蒙古包,这里的人能歌善舞,欣赏一下他们的舞姿也是件惬意的事。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就一定要尝一下在沙漠里烧烤的感觉,尤其是晚上更有意境。特色手扒羊、纯纯的奶茶,让你亲身感受内蒙古的风俗习惯。

    兰渝铁路贯通沿途所及风光无限

    兰渝铁路全线通车在即,运营初期兰州5趟客车发往重庆成都姚渡陇南。早上在楼下吃碗重庆小面,下午就可以整一碗正宗的兰州牛肉面,岂不美哉?此外,沿途还有很多值得一去的景点。

    甘肃境内,武都万象洞、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官鹅沟国家森林公园、西狭颂风景区、两当兵变纪念馆、康县阳坝自然风景区等诸多景区就可以实现火车抵达,让旅途变得更加轻松快捷。

    而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的沿途则经过了女皇故里——广元、阆苑仙境——阆中、嘉陵明珠——武胜、中国古代第一立佛所在地——南部、川北淳邑——苍溪,可谓是一线牵起川东北文化之旅。

    超长假期令深度游走俏

    今年不少游客还利用年假,拼出了十多天的超长假期,所以12-14天的欧美长线深度游也受到游客青睐。

    春秋旅行社透露,黄金周期间,除了常规线路外,在许多欧美热门、成熟的目的地开拓了深度游、精品游线路,比如,德国一地全景11日9晚跟团游,西班牙葡萄牙纵贯伊比利亚半岛14日游,一经推出便吸引了不少游客。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长假,国内及亚太旅游产品中,自由行销售超过五成,三亚、北海、普吉岛、沙巴、巴厘岛、苏梅岛等适合休闲游、亲子度假的旅游产品更受欢迎。由于机票、酒店等价格上涨,国庆期间旅游产品整体价格与平时相比有明显涨幅,不少线路价格甚至上涨50%以上。但从10月5日开始,旅游产品价格就逐渐回落,因此选择错峰出游不仅可以大大节约成本,景区景点的人流量也会相对减少。(记者刘佳)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25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