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庆阳正宁县禁止全县中小学生带手机入校
2017年09月26日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字号: 】【打印

    9月24日,庆阳正宁县教育体育局通过“掌上正宁”公众号发布了《正宁县关于禁止学生带手机入校告家长倡议书》,正宁县教育体育局倡议,从9月25日起,禁止全县中小学学生带手机入校,如果孩子违规将手机带入校内或在学校使用手机,一经发现,一律由学校收缴,暂为保管,期末时发还家长,并给予违规学生相应校纪处理。据了解,这是继我省庆阳市环县一中和西峰区教体局之后,又一教育部门发布的禁手机令。

    该《告家长倡议书》指出,当前,多数家长为方便与孩子联系,让孩子在校期间携带手机。但孩子带手机入校,给学校的教育教学秩序及孩子自身成长有很大的危害——影响学生学习、影响学生身体健康、影响学生心理健康、影响老师教学、助长作弊恶习、引发安全问题。

    《告家长倡议书》明确,为了净化育人环境,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更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自2017年9月25日起,禁止全县中小学学生带手机入校,《告家长倡议书》呼吁广大家长与学校密切配合,让孩子对手机有个正确的认识和态度,不携带、少使用。同时,也倡议广大家长将校内外公用电话、学校办公电话、班主任及科任老师手机号码保存,紧急情况下可以随时通过以上电话与孩子取得联系。如果孩子违规将手机带入校内或在学校使用手机,一经发现,一律由学校收缴,暂为保管,期末时发还家长,并给予违规学生相应校纪处理。

    9月25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致电正宁县教育体育局,该局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说,《告家长倡议书》确为正宁县教育体育局发布的,面向全县所有学校和家长。目前,还没有收到家长和各界的意见。 (首席记者 金奉乾)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2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