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安东尼能为雷霆队带来什么?
2017年09月25日
来源: NBA官网
【字号: 】【打印

    对于争冠球队来说,交易来一名安东尼这样的过气明星是一个令人困扰的选项,尽管他的得分能力和票房号召力都很强。

    这名33岁的前锋是一个不讲理的粘球者,是一个糟糕的防守者,并且是一个虽然不复巅峰但还要领2600万美元薪水的高薪者。自新秀赛季始,他就是一个拥有无限开火权的球星,并且多次挣扎于与队友分享聚光灯或是与教练坦诚相对。过去六个赛季中他平均每年都缺勤超过15场,自2010年之后他只赢过一轮系列赛,并且已连续四年身处一支乐透球队之中。

    如今,批评者们将安东尼视为一个溢价的自私的失败者,在尼克斯混乱的局面里也没人期望他能打出什么好的防守。但只要给他一个舞台和一个神奇的帽衫,安东尼的死忠们就可以反击说他的表现依然如2012年奥运会上一般灿烂。

    很容易看出,安东尼对于联盟大多数球队来说都已经没那么有价值,包括此前的尼克斯。他已经不再能够凭借一己之力把一支弱队变成劲旅了。他的地位很尴尬,可能会影响球队重建和年轻球员发展,他过高的薪水会阻碍球队进一步补强,而他的球场影响力不复当年这也使得他的交易价值缩水很难换来核心拼图或有价值的选秀权。

    此时,雷霆队突然杀出,以一笔根本不需要犹豫的操作交易来了安东尼。据报道,雷霆队得到了这名十届全明星,只付出了伊内斯-坎特、道格-麦克德莫特和一个次轮签。理论上,将安东尼放入一个已然有明星坐镇的球队这种操作很需要勇气和谨慎。但在这里,雷霆总经理根本眼睛都不眨一下。

    这笔交易俄克拉荷马没付出任何代价。坎特名过其实,他是个得分型的中锋,但他糟糕的防守让他难以在季后赛中留在场上,而且他的合同是联盟中最糟糕的合同之一;麦克德莫特则只会干一件事——投篮——但在对阵西区顶尖球队时他就是个移动提款机。“当他们任何一名板凳球员上场时,你都会知道完蛋了。”一名球探说,“他们的阵容深度太差了,即使打劫来了保罗-乔治,他们也只有一个能打的五人组。”

    安东尼的到来使得雷霆队可以排出一个非常强力的首发五人组:威少、乔治、安东尼、罗伯森、亚当斯。这套阵容中有三个明星级别的得分手,为威少拉开了进攻空间,并且有足够的防守能力能够藏住安东尼。

    更重要的是,安东尼给了雷霆队一个在季后赛中可以改变阵容的能力,可以让帕特里克-帕特森顶替亚当斯来打一个小球阵容。在这笔交易之前,俄克拉荷马的小球阵容看起来完全不可行,因为麦克德莫特、阿布里内斯和格兰特都各有缺陷,难以胜任。在对阵金州勇士或是休斯敦火箭时,雷霆会因为这样的缺陷而瞬间崩溃。

    而如今,当季后赛对阵需要小球阵容时,雷霆队可以用帕特森来搭档三巨头和罗伯森。或者,他们可以试着上双控卫打跑轰——用威少、雷蒙德-费尔顿、乔治、安东尼和帕特森的阵容,可以最大化进攻空间和进攻火力。这些阵容并不完美,也仍然不足以和勇士队的豪华阵容相提并论,因为安东尼的防守是个漏洞。但这毕竟已经是巨大的进步。往昔“威少缺乏帮手”的场景应该不复存在了,而变成了“威少需要找到办法使之运转”。

    确实,威少是雷霆队每一个操作的中心,这次也不例外。这位新晋MVP仍然还未签下续约合同,这笔安东尼的交易是总经理普雷斯蒂对之前乔治交易的延续。通过将角色球员变成了明星球员,雷霆队增加了500万美元的薪金,并要缴纳更多奢侈税。这是普雷斯蒂在向威少证明他们努力赢球的意愿和军备竞赛的能力。毕竟倘若威少如杜兰特一般离开俄城,那么精打细算的操作和小气吝啬的老板到时候只怕会后悔不已。

    安东尼已经不是以前的安东尼了,他并不是勇士队的氪石,他也并非保证会在雷霆安然度过这个赛季。如果普雷斯蒂的激进实验失败了,如果球队进攻因为球权不够分而崩溃了,又或者如果乔治坚定地要去洛杉矶,安东尼都可以在明年跳出合同衡量自己的各种选项。不过在此之前,他终于多年来第一次可以真正好好打篮球,身边是两个处于巅峰期的球星,远比他在尼克斯的七年半的任何一名队友都更好。

    当初安东尼去纽约时,那笔交易多年来一直备受争议。尼克斯应该为了得到安东尼而付出那么多核心筹码么?他们应该等到他成为自由球员时直接与他签约么?是老板还是管理层主导了那次交易?他足以成为争冠球队中的头牌么?但在这次他来到雷霆的操作中,这笔交易更加简单没有那么多争议。对于一支缺乏深度和长远计划的球队来说,他值得球队付出经济投资和那两名球员么?值得。对于一支并未幻想总冠军但强烈想突破首轮的球队来说,他是值得的么?显然值得。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2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