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春亚泰8主场不败
2017年09月25日
来源: 新文化报
【字号: 】【打印

    去年此时,心惊胆战;今年此刻,尘埃落定。24日中超第26轮,长春亚泰坐镇主场0比0战平河北华夏幸福,连续8个主场保持不败。虽然这一分波澜不惊,但却极具战略意义。目前亚泰已经积32分,领先排名倒数第二的延边富德13分,在联赛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亚泰提前宣告保级成功。本赛季26轮后保级成功,创造了球队近五年最快保级纪录。

    亚泰连续8个主场保持不败

    本场比赛双方都派出攻击强阵,杜震宇、于睿、祎凡轮换谭龙、蒋哲和吴亚轲登场。华夏幸福也派上了拉维奇、阿洛伊西奥和姆比亚三名强力外援。

    整场比赛两队都踢得比较胶着,身体对抗很多,于睿、杜震宇、张力、何超和孙捷都吃到黄牌,助理教练高飞在比赛最后时刻因为质疑主裁判罚被罚上看台。相比之下,占据主场之利的亚泰破门机会更多,马里尼奥浪费了一次单刀机会,还有一脚远射考验了对方门将杨程。第78分钟,“小马哥”被小将周大地换下,没有进球令他有些意犹未尽。

    0比0战平华夏幸福,亚泰终结对对手的3连败,保持连续8个主场不败(3胜5平),但也结束了连续6场比赛有进球的势头。华夏幸福则终结了4连胜,不过近7轮拿到5胜2平,目前以46分排在第三,争夺亚冠门票势头不错。

    对手一人赢得球迷掌声

    这场比赛,华夏幸福的国脚、长春籍球员尹鸿博首发登场。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尹鸿博个人第100场中超比赛。赛前华夏幸福的海报特地以尹鸿博为主题人物,并称“生长于斯,百战归乡,心存感恩,征程继续……”

    作为长春人,在家乡父老面前迎来自己的中超百场,对于尹鸿博来说意义非凡。比赛最后时刻,尹鸿博被董学升换下。下场时,尹鸿博向全场观众鼓掌致意,感谢家乡父老,而长春球迷也对他报以热烈掌声。虽然这场比赛双方踢得火药味十足,但对于长春孩子尹鸿博,球迷们极为宽容,甚至在看台上打出“尹鸿博,永远支持你”的条幅,可见长春这座城市以及球迷们的宽容大气。

    陈金刚:争取更好的成绩

    从接手球队时的岌岌可危,到现在提前4轮保级成功,陈金刚对亚泰的改造有目共睹。如今保级尘埃落定,但陈金刚表示,作为他来讲并不以保级为目标,接下来比赛要争取更好的成绩。

    陈金刚本赛季第6轮接过亚泰教鞭时,球队只有1个积分。不过经过21轮的鏖战后,陈金刚率亚泰拿到31个积分,并不输给名帅佩莱格里尼。对华夏幸福抢下1分,陈金刚赛后直言“没有达到预期”,他的目标是全取3分。“队员非常努力,基本上把训练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出来。提前4轮保级,感谢大家。”陈金刚说。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2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