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魔鬼赛程仍坚守林丹诠释老将精神
2017年09月22日
来源: 搜狐网
【字号: 】【打印

    当地时间9月22日讯,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赛日本站男单首轮较量,林丹三局苦战击败印度选手维尔玛,看到这个结果,估计很多人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林丹真是不白叫“林三局”。一个人的名字可能会错,但外号一定不会错,“林三局”既说明超级丹统治力不在巅峰,可再岁月不饶人,还能诠释敢于担当、敢于胜利,这更加令人肃然起敬。

    格拉斯哥世锦赛上的林丹,共出战6场比赛打14局,第二轮和第三轮均打满三局。而在随后的天津全运会男单对决,林丹打了4场比赛夺得冠军,而前3场对决都是场场打满3局,直到决赛以2比0横扫石宇奇,才终于不经历决胜局战斗。林丹在两项赛事上总共打25局,有5场比赛打到决胜局才分出胜负,加上日本赛首轮,11场比赛有6场打3局,林丹叫“林三局”绝非浪得虚名。

    四年前的林丹也出战世锦赛和全运会,在世锦赛打6场比赛赢得冠军,从第一轮到半决赛都是直落两局横扫,其中包括2比0击败谌龙,只有决赛面对李宗伟打满3局,总共在世锦赛打13局。而2013年全运会上的林丹更是骁勇,四场比赛都是两局完胜,包括决赛横扫杜鹏宇赢得冠军,总共打了8局。

    四年一轮回,尽管如今林丹1冠1亚的成绩也完全拿得出手,可有5场比赛是打三局,尤其是面对黄宇翔、陆光祖、霍尔斯特、欧塞夫这些非主流选手,都要打三局,获胜固然是硬道理,但过程却令人捏一把汗,这其中有不熟悉对手的原因,可总体而言还是已不在巅峰状态的体现。

    从四年前只有李宗伟能将林丹逼到决胜局,到如今习惯性打3局,林丹的状态下降是不争事实。但不会有人去怪一位34岁老将,他已是大满贯荣誉加身,本可以在里约奥运会后离开了之,甚至在更之前巅峰退役是再完美不过的剧本,可是林丹选择不忘初心,坚持继续前进。

    让球迷充满敬意的是,林丹在经历世锦赛和全运会的魔鬼赛程后,又领衔国羽出战日本公开赛,而赢得世锦赛亚军和全运冠军,这都可以成为林丹能成一哥靠的不仅仅是劳模精神,他即使不在最巅峰,但仍处在世界一流行列。正是如此,我们相信他要坚持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不是空想,至于“林三局”的称号,在获胜的前提下即使打三局又能怎样?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07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