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皇马战术撞墙 C罗复出难克坚壁
2017年09月21日
来源: 凯风网
【字号: 】【打印

    今年的西甲联赛新赛季伊始就发了一些细微变化,一向都并出众的下游球队,不论是在引援上,还是战术应对上都展现了积极的一面。皇马作为欧冠与联赛的双料冠军,很大程度上成为各支球队的针对范本也是正常现象,皇马依靠自己的绝对实力众星阵容应该还是可以向自己的卫冕征程前进的,不过现下的拦路虎也真可谓多也。

    皇马在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高调的卖掉了潜力级球员莫拉塔,以租借的方式放走了J罗,在引援上却没有招揽到摩纳哥的姆巴佩,新人的签约也是一种皇马式的青训精英,在球风和战术素养上也都是皇马的标签,如此的皇马在阵容上继承的了冠军班底,在球风上没有新鲜血液加入,实力上还是有所波动的,没有一种超级替补阵容的感觉了,毕竟在上赛季的二线阵容中也可以出力掌握胜局,而不是完全依靠一队首发阵容来拼下所有胜利的。齐达内在自己的战术成型上也达到了巅峰之作,一种柔和式的法式面包味道似乎成了皇马的球风象征,而正是这种看似绵软无力的战术推进,往往制造了惊人的绝杀和胜利,在战术对攻的纠缠中,皇马总是能够从容面对,利用高效的杀伤力来制衡比赛。战术特点归结于一种诱敌深入的防守反击特点,不与任何对手玩太多的对攻,也不过度去力拼防守阵型,在相应的中场伸缩中,拉开对手的防守宽度,在一定的中场掌控下,利用BBC的能力来通吃,逻辑上成为一种实力的明显高差,让众多豪门也无计可施。不守,这样的战术搭配也是有一定风险的,在对手的战术中没有明确的同时,皇马的战术演绎也是比较盲目的,一旦无法率先发起进攻,皇马就会表现相当疲软,而对手如果在捕捉战机上实力超群,极有可能去绝杀银河舰队。

    今天凌晨皇马的对手是难缠的贝蒂斯队,皇马的C罗复出弥补了缺失本泽马的进攻位置,对于锋线来说是一个好事,没有本泽马时,齐达内打出一种无锋战术,有了C罗则不需要这样的前场效应,依靠C罗的实力去拼杀前场足以战胜对手。可是,比赛的演化并未向齐达内的战术安排所进行,贝蒂斯并不保守的纯粹防守,也在防守强度有所增加,铁血的凶猛防守连C罗都要适当回避,而在反击上则十分速度,显然这也赫塔菲鏖战巴萨的战术目标是相同的,可是贝蒂斯在战术的变化中还对皇马的中场进行了乱战干扰,让皇马不能在中场十分从容的控球,C罗和贝尔的机会看似不少,但真正成为直接破门的机会并不多,C罗率失破门机会很大程度是对手防守的密实,无法在突破的过程中取得射门最佳时机,贝尔也无法再次利用自己的神速来演绎超车进球,显然贝蒂斯也防到贝尔这一手,要配不给贝尔发力起速的机会。可以看到贝蒂斯汲取赫塔菲败给巴萨的经验,在防守上延伸上达到了干扰中场,令皇马伊斯科的传球质量有所下降,莫德里奇也难有机会参与太多进攻,找不到中场的有效的控制办法,整体上皇马的表现也逐渐变成了被动。C罗的复出终究没有马上找回进球状态,也许这种停赛对于C罗来说意味着状态退化,在无法找到破门感觉的同时,也成了一种心理压力,无形中给了对手贝蒂斯的绝杀机会,马塞洛的受伤离场基本让皇马失去掌控比赛的主动性,贝蒂斯龟缩式的防守逐渐纵深拉长,在反击上做出超前布置,皇马却没有作出相应防守调整,最后绝杀因素达成之后,时间对于贝蒂斯而言也是充裕的,补时的头球破门完全打击了皇马最后信心。

    齐达内不应过于放纵自己的绵柔战术,在C罗和贝尔无法攻破对手城池之时,要有更为针对的破门战术来应急,一旦打不开这样的局面,被绝杀的范例就会成为常态,只要在防守上达到需要的韧性,皇马和巴萨都不太容易成为领先者,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利用神奇的换人来改变战机,而齐达内也需要一种灵活战术来应对,否则新赛季里难言开局顺风了。(细鳞)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01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