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马刺枕戈待旦 同袍同泽赴新征
2017年09月21日
来源: 凯风网
【字号: 】【打印

    与联盟其它在休赛期规模性展开球员交易运作的球队相比,马刺的姿态就如同云端里看厮杀般悠远淡漠,他们今夏虽然也筹划了几笔续签交易,但至多契合球队选将历来价廉质优的传统,并不足观。得益于球队优良的战术体系和稳定的发展格局,阵容配置均衡的马刺队在引援方面果断而不草率,乐观而不盲目,他们以精准引援的理念,一步步扩大着球队的战术轮换纵深。伴随着加索尔称霸欧锦赛、帕克伤愈接近回归等频传的喜讯,马刺新赛季的发展前景愈发明朗,他们枕戈待旦,训将练兵,已为出征作好了最充足的准备。

    加索尔廉颇未老

    时年37岁的老将加索尔依然能够保持上佳的竞技状态,在近期如火如荼的欧锦赛比赛中,加索尔的表现一如往昔般稳健,他既能撕裂对手防守杀入内线掠分,又能依靠精准投射在外线终结进攻,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一名优秀欧洲中锋的全面球风,无愧于FIBA之王的美誉。今夏加索尔主动跳出合同,以降薪续约的方式继续留守,其高风峻节令人敬佩,而恰恰是加索尔的这个选择,才能让马刺有薪资空间引入盖伊、续签米尔斯。上赛季加索尔的表现虽达到预期水准,但各项数据均下滑至生涯最低,这其中固然有马刺讲求团队作战而不计个人得失,以及时处生涯暮年状态下滑等客观因素,但因战术需要而牺牲个人数据才是导致其数据下滑的最主要原因,这一点类同于热队组建“三巨头”时期的波什。不过遗憾的是,加索尔虽然在出手次数、球权使用率等多方面让贤,但马刺依然没能打出理想的进攻格局,阿尔德里奇并未肩负起球队进攻主核的重任。

    今夏马刺与加索尔签订为期三年的合约,既体现着马刺与加索尔双方的相互认可,又暗示着马刺将加大对加索尔的倚重。虽然在高频度的攻防转换中,加索尔沉重的脚步已难以快攻领域有所建树,但阵地战高效的进攻效率让加索尔依然能够有效把控球队进攻的主动权,挡拆后稳定的中距离投篮、优异的高位策应能力,让加索尔在生涯暮年仍可焕发巅峰时期的风采。马刺应当围绕欧洲锋线的技术特点,为加索尔精心制定一些行之有效的进攻战术,这样即便在阿尔德里奇陷入进攻荒的危难时刻,球队能够适时围绕加索尔展开进攻的侧重点,以此为轴进行有效转换,进而最大限度地激发球队的进攻活力。近日马刺主帅波波维奇现身欧锦赛赛场,不知是单纯地为麾下弟子摇旗呐喊,还是有意实地观摩欧洲球队的技战术风格,试图摸索出一套适宜于欧洲锋线球员的进攻战术,以便于在新赛季大力推广实施。围绕欧洲核心球员制定更好便为新赛季制定

    盖伊星夜驰援

    盖伊加盟马刺将一定程度上加速阿尔德里奇离队的进程,特别是上赛季西部决赛的惨痛经历,让马刺在引进锋线球员方面愈发变得格外谨慎,阿尔德里奇始终难以适应马刺指派给他的中锋角色,他依然嫌恶身体对抗,而其赖以安身立身的投射技能也逐渐趋于庸碌,如今进退维谷的境地显然悖离了其当初投靠马刺的初衷,即便其不另觅栖身之处,被马刺交易也是迟早的事。盖伊加盟恰好给阿尔德里奇的离去提供了一个缓冲,让他的离去显然顺势一些,而不是那么狼狈不堪。

    时年26岁的盖伊时值竞技巅峰,才华横溢的他在进攻端极具创造力,其上赛季场均18.7分、6.3个篮板、2.8次助攻和1.5个抢断的光鲜数据,能保证其可以出色完成教练指派的各项进攻任务。加盟马刺后,相信在波波维奇的调教下,盖伊会像经过淬炼的利刃一样,进攻变得更加稳定高效,其素来疲软的防守也会迎来跨越式的提升。盖伊在侧翼的稳定发挥,既可深入推进球队的整体进攻,使球队的进攻最大限度保持流畅性,又能极大削减莱昂纳德的进攻压力,让后者有效把握最佳进攻时机向对手施以重击。当然,盖伊新赛季表现优劣与否,主要看其膝伤恢复情况及马刺对盖伊在进攻端的倚重程度,只要竞技水准保持上佳的盖伊不去复制上赛季其效力国王时期的高失误率,新赛季还是有望赢取更多的上场时间。

    帕克接近回归

    上赛季西部决赛期间,若非帕克因伤退赛,马刺绝不可能遭受0-4不敌对手的溃败,这是许多业界专家和球迷普遍认同的观点,以此可见帕克对于马刺体系的重要性。近日,美媒NBA TV展望马刺新赛季更是曾明确指出,老将的伤病恢复是马刺进取的关键,老将的作用价值彰显无余。可喜的是,帕克的腿伤恢复状况良好,其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其预计彻底恢复尚需四至五个月。照此时间推断,马刺大约将在新赛季赛程进行为半的时候迎来帕克回归,习惯慢热的马刺会在帕克的引领带动下,进行后程发力,以便在季后赛名次单中搏取一个好席位。而之前期缺席的三十几场比赛,恰好可以给马刺磨练球队新阵容提供有利契机。

    帕克+米尔斯是马刺常规的后卫线主力阵容,在帕克正式回归前,米尔斯无疑将肩负更多组织重任,不过他并非单兵作战,在他旁畔,依然有老妖刀吉诺比利的鼎力相助,依然有新人布兰登·保罗的倾力而为,在战绩无关痛痒的常规赛赛程前半段,马刺的后卫线阵容依然可以托付信任。依托球队优良的战术体系和阵容配备,马刺对以米尔斯为主的后卫线阵容并无苛刻要求,只要他们能够有效把握进攻时机,在适当的位置能够终结进攻,特别是最大限度保持球员的运转度,激发球队潜在的攻击点。刚刚被马刺重金续约的米尔斯逐渐适应了马刺的战术打法,不过在无球跑动方面,较前辈帕克而言,他仍然存在一定差距,尚需努力改进。

    相信即便是再挑剔苛刻的篮球专家,面对马刺这样一支战术优良、阵容完备的老牌劲旅,估计也很难从中找到漏洞,因为马刺每个赛季都在不断地改进提升,特别是他们为更好的应对如勇士死亡五小阵容时,在战术打法、阵容配置方面的调整,球队纵使无法避讳球队老龄化问题的硬伤,但至少马刺目前在攻防两端的整体稳定性依然无可挑剔,在进取的路上,他们从未止步。(李文)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