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今年兰州“骑行达人”出炉
2017年09月21日
来源:
【字号: 】【打印

    获奖的“骑行达人”

    “我在骑行当中确实体会到了绿色出行的好处,其乐无穷。”9月20日,2017年兰州公共自行车“骑行达人”颁奖仪式在水车博览园网点举行,10位骑行人次最高的市民成为兰州第三届“骑行达人”。据悉,自2014年6月30日开通至2017年8月底,兰州公共自行车累计租用量已达到4000多万人次,为缓解兰州交通压力起到了一定积极作用。

    A

    “骑行达人”骑行公共自行车人次最高

    “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兰州公共自行车骑行达人颁奖,就是通过奖励‘骑行达人’,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绿色出行、利国利民、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中来。”

    据兰州市公共自行车服务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从2015年第一届“骑行达人”开始,今年是第三届“骑行达人”活动。获得第三届“骑行达人”称号的10人分别为:薛新才、武成林、马玉梅、邵建民、邸泽红、朱彬霞、马德义、李兰胜、宋毅、李云。

    “骑行公共自行车,真放心,真划算。我在骑行当中确实体会到了绿色出行的好处。在享受的同时,我也很爱护它,看见有不文明行为的人,会主动出面制止和劝说,就像对待自己一样对待它。”获得“骑行达人”的市民薛新才说,为了减少城市空气的污染,净化城市空气质量,日常出行中他几乎都选择公共自行车。他认为,骑行公共自行车锻炼了自身体质,方便出行,节省出行费用,增加了幸福指数。他呼吁更多的市民加入到绿色出行的行列。

    B

    三年来累计租用量达4000多万人次

    据了解,兰州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自2014年6月30日开通以来,截至目前,在全市范围内投放公共自行车7000余辆,截至2017年8月底,累计租用量已达到4000多万人次,为缓解兰州交通压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依照交通部节能减排的计算方法,4000多万人次骑行,相当于节约能量2109.22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467.9吨;减少燃油消耗约297万升。若按照4人乘坐一辆出租车计算,约需要997万辆出租车次解决;公交按照80人次一辆公交车计算,则需要50万辆车次的公交车才能解决出行问题。

    C

    公共自行车公司助力市民低碳出行

    “公共自行车在为市民提供低碳、绿色生活的同时,也成为节能减排的助推器。为进一步推动绿色出行,防止大气污染,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健康骑行的队伍中来。”

    昨日,兰州公交自行车公司也向市民发出倡议:争做绿色出行的先行者;“有车族”带头选择骑公共自行车上下班,坚持每周少开一天车,多骑自行车。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减少污染的排放,才能守卫共同的蓝天。走低碳之路、建绿色兰州是每个市民的共同责任。让大家用智慧去关注自然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理念,用勇气去改变生活习惯。为了你我的健康,为了环保生活,为了绿色地球,希望市民朋友们积极投身到“绿色出行”的行动中来,让我们的家园多一些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点文明,多一份健康、多一份幸福。(记者许晗 首席记者马军/图)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