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智擒“黄大仙”
2017年09月20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今天休息,吃过早饭林小勇拿着片子来到医院,如今生病的人真是多,各个科室门前都挤满了患者。

    林小勇刚在一条长椅子上坐下。一个中年妇女凑到他身边:“大兄弟,看病呢。”

    林小勇眼瞪着对方:“不看病,谁到医院来。”

    “大兄弟得的啥病呀?”

    “唉,前阵子感觉胃不太对劲,昨天一拍片子,说是胃癌中晚期,今天联系大夫做手术来的。”林小勇叹息了一声。

    “大兄弟,实话告诉你,像癌症这种病,做手术基本上是白搭,要么下不了手术台,要么手术后化疗放疗痛苦不说,还活不了几年,最后人财两空。我倒认识一位叫黄大仙的,会做法祛病,不做手术,十分的灵验。癌细胞几个月就全无,至少能活几十年。”中年妇女边说边掏出一个小册子递给林小勇。

    “这上面全是近几年黄大仙做法治疗好的癌症患者,什么癌症都有,有名有姓有住址有电话,不信你挨着打个试试,还可以登门拜访。”

    “这做法祛病的事我倒听说过,那我现在就打几个试试,”林小勇当即拿出手机拨了两个联系人,一个食管癌,一个乳腺癌,经黄大仙做法一个多月后癌细胞就没了。

    “大兄弟,真的吧,这人命关天的事我敢骗你吗。”

    “那黄大仙做法需要什么条件,不可能白给我做法吧。”

    “当然有条件了,那就是先入会缴费2万元,成为正式会员后才能给你做法。说实话,这点会费还不够你去医院做手术、化疗放疗所有费用的零头呢,重要的是健康长寿。而且,你还可以介绍你身边患癌症的亲戚朋友加入我们这个会,每介绍一人奖励你2000元,多多益善。”

    “那现在能不能见到那个黄大仙,我想先试试。”

    “不行,必须先入会,缴费打入专用帐户后,黄大仙才能按先来后到通知你来做法,早入会早做法,否则病拖得时间长了做法就有难度了。”

    “那你有黄大仙的联系方式和照片吗,我想先看一下黄大仙的尊容,好介绍更多的患者。”

    中年妇女犹豫了一下:“也行,正巧我手机微信上有一张黄大仙做法时的现场照片,发给你一张,你可要保密呀,因为黄大仙做法救人得罪了一些医疗机构,断了人家的财路,他们想方设法找黄大仙算帐呢。给,这是帐号,请放心,绝对没问题。”

    “好,那我这就回家跟妻子商量商量。”林小勇是一名长途旅游大巴司机,出一次车就轮休几天,今天刚休息就来到医院看病。

    休息的几天里,那位中年妇女先后打来好几次电话说,他的入会费咋没有打进?否则黄大仙就要去外地做法了,在医院时他们相互留了手机号码。林小勇急忙搪塞,说这几天正在外出差呢。

    一转眼又上班了。在车站办理三联单手续时,调度递给他一张通缉令,叫他随时注意班车上有没有这几个人,由于是长途客车,同车的还有另外一名司机叫大李,两人轮换开车……

    “黄金周”这几天,半路上拦车的游客也特别多,这不,刚上路不到半小时,前方路旁边就有两男一女3个游客拦车。开车的是大李,正准备置之不理时,林小勇忽然喊到:“快停下,将这三个人拉上。”

    大李说道:“老林,客运公司规定车子不能半路拉客的,否则罚款,再说客车满客呀,否则就超载了。”

    “你傻呀,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呀,这半路上如果多拉几个游客,这车票的钱岂不就落入咱俩的腰包了,不赚白不赚。再说,这一路上谁知晓呀。”林小勇劝道。

    “老林,你忘了,车上有监控呢,还有前面好像有个交警检查站查超载呢,”大李说道。

    “将监控关了,再说今天礼拜天,说不定交警他们休息呢,如果真追查下来我一人承担。”林小勇操了一副墨镜戴上,命令大李关了监控,停车将那三个游客拉上。

    果不然,客车拐弯200多米处就有一个交警岗,林小勇对大李说道:“我带着这3个超载的游客提前下车,这个交警岗是这条路线上唯一的一个查超载的交警岗,只要骗过了他们就万事大吉了。”

    林小勇说的对,只要带着那3个游客步行不到400米,大李的车子就在交警岗前面的不远拐弯处等着他们了。

    林小勇领了那三个游客下车后,一路朝前走,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前面的交警岗,一个警察正站在路边注视着来往车辆。这时,林小勇走到那个警察面前,伸出手大声道:“唉,给根烟抽,老子身上没烟了。”这一声不仅让跟在身后的那三个游客惊讶不已,连这个交警也气愤了。也许这个交警看他们有4个人,或者说他的素养高,他压住火道:“同志,你咋这么说话。”

    谁知林小勇更来劲了:“咋了,老子说了你不愿意了,以为你们警察就了不得了,不能说了,今天老子不仅骂你,还抽你呢。”只听“啪”的一声,林小勇给了那警察一耳光。

    这还了得,敢打警察。此刻,那名警察也急了,他一把揪住林小勇的上衣领,同时从口袋里掏出哨子吹了起来。说时迟,那时快,从旁边的值班室里冲出来三四个交警。那个交警对其中的一个胖交警说:“队长,这小子撒野,给他点颜色看看”。那几个交警不由分说,架起林小勇就往值班室走,林小勇边走边回头对那三个游客说:“你们等着,老子跟他们有一件事没了结,一会儿就出来。”林小勇被押进了值班室。

    可不到三分钟,林小勇出来了,那几个警察也跟在后面,其中胖警察边走边骂着:“小子,敢拿警察开涮,反了你,念你认错态度好,这次就饶了你,下次再这样,可要小心了。”走在前面的林小勇不时点头“是,是,是。”

    那三个游客见林小勇这么快出来了,忙迎了上去。忽然,林小勇和那几个警察一起朝这三个游客扑来,毫无防备的三个游客大喊道:“你们抓我干啥,我们也没惹你们警察呀”。可这三名游客中两男的人高马大,不好对付,争斗很激烈。正在这时,大李开着大巴车回来了,林小勇大喊:“快叫游客下来抓这几个逃跑的骗子。”顿时,从车上冲下来五六个男游客,那三个游客被制服了,不一会儿,一辆“110”赶来了。

    这到底咋回事呀……

    原来一个多月前,林小勇乡下的老父亲忽然病逝了,在料理丧事时,林小勇从母亲的口中得知一条惊人消息,半年多前,父亲胃疼得历害,于是父母从乡下来到城里的医院诊断,正巧那几天林小勇出车在外,在等待就医时,来了一位中年妇女说有一个黄大仙可以做法祛病,未见过世面的父母信以为真,由于家住农村,好说歹说,交了一万元入会费,可黄大仙做了几次法后病情却越来越重,后来到医院再治疗时已经过了黄金治疗期,花钱又耽误病,父母不敢告诉林小勇。父亲一死母亲告诉真相,但母亲没见过那黄大仙啥模样,只记得那个中年妇女在医院骗了他们。于是林小勇决定假借治病到医院找那中年妇女,再找到黄大仙……

    今天早上出车前,林小勇去调度室办理三联单手续,调度员递给他一张通缉令说:“这是公安局刚送来的,说接到受骗群众举报,有三个打着缴费入会再做法治病的外地什么“大仙们”要逃跑,公安部门正在通缉,一经发现立即拨打110。”可刚才中途拦车的那三个游客,林小勇第一眼就认出两个,一个是那个中年妇女,另一个好像是黄大仙,因为中年妇女发给林小勇的微信照片中,那个黄大仙像个道士,披着长头发,额头上还有一个大黑痣,于是他果断叫大李停车拉客。上车后,害怕那中年妇女认识自己,立即戴上大墨镜。本来,林小勇想拨打“110”,可远水解不了近渴,忽然,他想到了前面有交警岗,于是,他不动声色,借助超载罚款的“条件”和那三个人下了车,并在那名交警面前故意“撒野”,随即又打电话给大李赶快将车开来……

    事后,公安部门对林小勇超载违章的事按规定记分并罚了款,当有人问及林小勇这样做得不偿失时,林小勇说道:“虽说罚了款并扣分,但抓获打着教会欺骗群众骗钱害人的邪教骗子们,还社会一片和谐,值得……”(汪 志)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95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