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黑 洞
2017年09月20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铜锣一样的月亮安谧地挂在半空中,银色的光辉蔓住了将要入睡的大地。

    霍成宝和梁金花两口子扔下一天的劳顿,精神饱满地忙碌在撒满月光的乡村小道上。他们走这家串那家,滔滔不绝地游说起乡亲们加入教会。什么祈祷神主不得病,无灾难,遇上灾难有神来帮,云云。

    农闲时节,他们一天到晚跑断腿就是为了动员亲戚朋友跟他们入教。白天,丈夫找朋友、邻居和所有认识的人宣传动员;妻子专上姊妹亲戚家的门;一到晚上两口子就合起来跑,弄得亲邻们一看到他俩就厌烦,就想躲起来。

    霍成宝和梁金花是十年前结的婚,婚后,两口子齐心合力,操持着庄稼,闲暇时外出打零工挣点小钱,一年下来,也有几万块钱的收入。看到两口子日子过得甜甜蜜蜜,红红火火,左领右舍都竖起大拇指。想不到近一年来,这对恩恩爱爱的夫妻不知走了哪道邪门,突然热心地给什么教会主子卖起命来了。

    他们走进了邪门后,庄稼不那么认真的营务了,一年下来收入比往年减少了一半。八岁的儿子上学回家见爹妈的时间也少了;关键是,自他们加入了邪教以来,两口子不参加任何人的婚礼和丧事。最要命的是有病不吃药、不求医问药,固执地坚持他们的什么“神道”,双手合十,面对墙壁嘴里咕哩咕噜地念祷着什么。他们完全把自己当成了神仙,认为他们发疯般地一阵祈祷就能治疗百病。

    这一天,儿子发烧了,额头烫得如烧红的铁。按理应该到医院去找医生治疗。可是,固执的他俩就是坚持不给儿子服药,更不上医院找医生诊治。他们让孩子也像他们一样面对墙壁双手合十,闭住双眼,嘴里念念有词。结果三天后,孩子的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烧得更厉害了,头痛、恶心、呕吐……孩子的姥姥看不过眼,把女儿女婿骂了一顿才把孩子带到了医院……不知思想意识里被注入了什么样的邪恶剂,这两口子仍然执迷不悟,中了魔似的更加起劲为主子卖力。

    在他们的说教下,梁金花的两个姐姐也都参加到了她的行列。不幸的是,大姐刚刚跟她念了几个月的祷告咒语,十二岁的大儿子就患上了白血病。她固执地相信邪教的神力,坚持用祷告给儿子治病,结果一个多月过去了,儿子的病仍不见好转。到医院去治疗,医生说,晚了。不久,儿子就离开了人世。深信了邪教的女人哭得悲天恸地,从此以后再也不信她妹妹的那一套了。

    俗话说,无巧不成书。妹妹梁金花的家里不久也发生了一件令人痛心的事。

    这天上午,碧空如水。空中那颗鲜艳的太阳洒下了神圣而金亮的光。

    正在家里面墙祷告的梁金花,突然听到门外有牛惊恐而急切的哞叫声,紧接着门外有人在大声叫喊:“牛掉到渠里啦,牛掉到渠里啦!”梁金花一阵紧张:她家的牛刚才在渠沿上吃草呢!莫不是……她立马停止祷告,飞也似地跑出了家门……渠很深,水流湍急。她惊讶地看到在水渠中挣扎的正是她家的黄牛。这时候,她满脑子都是咒语:“主啊,神啊……”她把自己完全沉浸在“神啊……仙啊”的情景中,心里暗暗地念叨:“牛儿啊,我的牛儿啊,我来了,我是神仙,我一来,你就不会被淹死了……”

    她完全忘记了波涛汹涌的急流,不顾一切地跑到渠边伸出粗壮的胳膊,狠劲抓住了黄牛锋利的尖角,使劲往上拽……

    只听“噗通”一声,黄牛猛地一甩头,把梁金花一下子扯到了水渠里。一只黄牛,一个女人,就这样被急急的水流卷走了…… (孔玉中)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94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