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科博会 交易额12.24亿
2017年09月20日
来源:
【字号: 】【打印

    为期三天的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吸引了256家企业、980多项展品参展,3.2万人次观展,22个国家的大使、参赞等外宾共72人参会,共签约202项,交易额达12.24亿元,比上届科博会签约金额增加1.34亿元。这是记者从19日下午在甘肃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闭幕式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兰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执行秘书长王柠在会上作了通报,他说,本届科博会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以加快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提升区域间科技创新交流合作水平、整合科技创新优质资源为目标,着力打造成果转化、产业融合发展、新动能成长和传统动能改造升级的重要平台。围绕“科技兴业、博览世界、会聚兰州”的展会主题,形成了展览展示、论坛交流、合作签约三大板块。

    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来自加纳、马尔代夫、俄罗斯、乌克兰等22个国家的大使、参赞、企业代表等外宾共72人参会,期间参加了“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经贸合作论坛”“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高端论坛”等论坛。7家外国企业参展,与甘肃建立了合作关系。

    在国内各领域合作方面,促成了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与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合作和企业签约;七家入驻“兰州张江科技金融创新战略平台”的企业签署了服务管理协议,正式入驻兰州高新区科技孵化大厦;为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赛事征集到企业技术需求和难题56项,帮助兰州企业解决技术创新难题;组织开展工业创意设计大赛,共征集参赛作品536件,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20项;组织兰州市青少年学生参观本届科博会,引导青少年热爱科学、参与创新。

    据悉,第三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将于明年秋季举行,将继续为国内外各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推动各方深入交流合作。(记者 张兰琴)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9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