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新一期集训名单 朱婷缺席
2017年09月19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9月18日下午,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公布了最新一期集训名单,由张常宁、袁心玥和龚翔宇等三名奥运冠军领衔,共计17名新老队员参加集训,其中9名队员是第一次获得国家一队的征召。集训将在世预赛结束后即进行,时间为9月26日到10月14日,朱婷、颜妮、林莉以及曾春蕾等老将获得休整机会。

    本次集训,除了保留有张常宁、王梦洁等四名里约周期的老面孔以外,入围过一期集训的高意、王媛媛以及杨涵玉等三名高大副攻及二传刁琳宇悉数在列,此外还召集了在U20、U23、全运会以及亚锦赛表现不错的一批队员。

    在边攻手方面,尤其是接应位置仍然颇有“海选”的味道。来自北京的金烨在亚锦赛和U23均表现出了较强的网上攻击力,江苏的吴晗也随队获得U20世锦赛冠军,并荣膺“最佳主攻”,广东小将陈佩妍身体条件突出,尽管球龄较短,但仍表现了不错的上升潜力。唯一不是青年队队员的是来自江苏队的唐宁雅,刚刚从沙排回归。全运会女排决赛组,她是江苏“两点换三点”战术的主要执行人,在关键比赛有过力挽狂澜的表现。而且2013年她作为江苏青年队队长,率队获得第三名,是那届的得分王,技术十分全面。

    副攻线上,除了袁心玥,还有此前入围的三名新人副攻,高意、王媛媛在2017年获得了大奖赛等锻炼机会,杨涵玉则加冕了U20世青赛MVP。此外国家队还召入了解放军队的田玥,1997年出生的她,身高仅有186cm,是高意在解放军青年队的对角。随着徐云丽的受伤,为袁心玥选择对角的任务变得更为棘手,毕竟世锦赛前能留给新人锻炼的时间并不多了。

    二传位置,丁霞获得休息机会,刁琳宇领衔两名新人副攻入选。来自辽宁队的孙海平,在两届全运会的表现可圈可点,传球思路清晰,手法老练,是辽宁青年队能够获得亚军的核心人物。山东队蔡雅倩,虽然在本届全运会青年组获得的上场机会不多,但作为U20世青赛冠军队主二传,身体条件不错,与副攻杨涵玉的配合颇为精彩。

    自由人位置,奥运会“最佳自由人”林莉在全年无休后,终于获得了休息机会。世界冠军王梦洁携手北京队王思敏和江苏队臧倩倩入围。王思敏在联赛中被租借到四川女排,帮助球队晋级四强,并且将状态延续到了亚锦赛期间,表现强势。臧倩倩在青年队的表现非常出色,是U20世青赛冠军成员,还曾获得过U18世青赛“最佳自由人”的单项奖。

    此次,江苏队六人进入大名单,解放军和山东队各有三人入围。此前呼声较高的全运青年组得分王李盈莹再次无缘征召,颇令人意外。

    虽然本次集训时间并不长,但对年轻队员的信心和未来意义深远。不出意外,这将是国家队2017年的最后一次集训,结束后,距离联赛开始仅剩不到两周时间,这对队员们的体能也是考验。(文/拾贰)

    关于组织国家女子排球队集训的通知

    北京、天津、辽宁、江苏、山东、广东体育局业务主管部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文化处业务主管部门:

    为做好东京奥运周期备战工作,进一步考察年轻运动员,经排球中心和女排队委会研究,决定组织国家女子排球队集训,集训时间为2017年9月26日-10月14日:

    一、国家女排集训运动员名单

    北 京:金 烨、王思敏

    天 津:王媛媛

    辽 宁:孙海平

    江 苏:张常宁、吴 晗、龚翔宇、唐宁雅、刁琳宇、臧倩倩

    山 东:杨涵玉、蔡雅倩、王梦洁

    广 东:陈佩妍

    解放军:袁心玥、高 意、田 玥

    参加集训的运动员于9月26日20:00到体育总局训练局天坛公寓报到。

    体育总局排球中心

    2017年9月18日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88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