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淮安举办“反邪教百场文艺汇演”
2017年09月19日
来源: 凯风网
【字号: 】【打印

    8月底,江苏省淮安市启动了“反邪教百场文艺汇演”宣传活动。活动以"喜迎十九大,鲜明反邪教,忠诚保平安"为主题,融合淮安当地特色文化,采取线上直播和现场观看相结合的方式,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对群众进行反邪教宣传,传播反邪正能量。

    9月15日上午,淮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防范办联合残疾人爱心艺术团,在淮安信息学院举办反邪教专场文艺演出。江苏网、淮水安澜网等多家媒体网站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将残疾人演员表演的小品、舞蹈、歌曲等13个精彩节目奉献给全国观众,全网吸引了80余万网民围观。中国网、人民法治、人民论坛、盱眙网、中国商务网等20余家新闻媒体进行了转载。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林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陈先生在演出致辞中说:长期以来,开发区织密宣传防范网络,狠抓源头管理,严打各类邪教组织活动,积极争创无邪地区,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的平安稳定。

    现场,反邪教志愿者们利用演出契机,拉起大红布横幅发动万人拒绝邪教签名倡议活动,放置反邪教展板20余块,向群众讲解反邪知识。

    演出开始后,由几个特殊姑娘表演的舞蹈《欢聚一堂》拉开序幕,精彩的演出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本场演出有歌曲、琴书、小品、快板、舞蹈等11个节目,内容融合淮安当地文化特色及反邪教知识,深受观众们的喜爱。快板《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结合身边事例,道出科学的重要性,邪教的危害性。肢残演员朱先生一曲《儿行千里》唱出了他与观众的热泪。二级肢残演员表演的舞蹈《雄鹰之歌》让观众的思维插上飞翔的翅膀。特殊姑娘们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引起观众灵魂的震颤,而由她们用哑语演唱的《感恩的心》则感动了全场。小品《觉醒》,揭露了全能神邪教骗人伎俩,告诉善良的人们,全能神用世界末日恐吓亲朋好友加入邪教,蒙蔽性、危害性昭然若揭,现场观众受益匪浅。尾声则在《爱我中华》旋律中推向高潮。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88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