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亚足联排名:中超稳居东区第2
2017年09月19日
来源: 凤凰体育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9月18日,亚足联官网更新了亚洲联赛的技术排名,中超排名第三,仅次于阿联酋联赛和韩国联赛。

    亚足联技术排名,主要参考各国家队和各足协国旗下俱乐部在亚洲赛场上的成绩,经过权重计算,得出分数。需要指出的是,经过亚足联几次改革,国家队成绩的分量越来越轻,俱乐部参加亚洲赛事的权重越来越大。由于最近几年中超在亚冠赛场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所以排名一直处于上升态势。

    需要指出的是,今年与往年有很大的不同,中超球队不仅在亚冠赛场上成绩出色,国足在世预赛上的表现也极其抢眼,尤其是最后两场小组赛,先是主场1-0力克乌兹别克斯坦,然后客场2-1逆转卡塔尔。正因为如此,这一期排名,中国超越了卡塔尔,在亚足联技术排名榜上升至第三位。

    最新一期排名,中超积分达到85.335分。排在第一的阿联酋,积分为95.529分,韩国以88.043分排在第二位。卡塔尔以82.89分排在第四位,沙特以82.448分排在第三位,日本以80.772分排在第六位。由于亚足联在亚冠赛场上是分区域的,所以中超的对手只有东亚区的韩国和日本。

    中超目前比韩国少了不到3分,比日本多了将近5分,如果能够保住这个排名,那么根据亚足联对亚冠资格的分配规则,中超将在2019年和2020年两个赛季获得3个正赛名额和1个附加赛名额,目前是2个正赛名额和2个附加赛名额,本赛季初,上港和申花两支球队参加了附加赛,其中申花出局。

    接下来亚冠半决赛,很有可能决定中国和日本的最终排名,因为上港与浦和相遇,如果上港能够淘汰浦和,那么就此坐稳第二名,甚至有机会超越韩国成为第一;当然,上港一旦输给浦和,第二的位置可能不保。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88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