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惠若琪“退居二线”
2017年09月18日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打印

    全国排球联赛(将改名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10月28日就将拉开大幕,按照中国排协相关规定,各俱乐部于9月15日上报了联赛新赛季球员名单,在江苏女排上报的名单中,球队队长赫然由惠若琪换成了张常宁,不过,在球员名单中,惠若琪仍然在列。

    张常宁今年肯定不“留洋”

    就在上月,曾有传言称,张常宁即将加盟意大利联赛,甚至言之凿凿地声称,意大利女排俱乐部卡萨尔马焦雷已经与张常宁达成转会口头协议,打完国内联赛以后,张常宁就将转而加盟卡萨尔马焦雷打后期的意大利女排联赛。

    不过据本报记者了解,这种情况这个赛季不可能出现。

    从江苏女排目前的情况看,张常宁是球队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而且国内女排联赛氛围越来越好,意大利联赛则日趋衰落,江苏女排有名帅蔡斌执教,球队环境也有利于张常宁的成长与发展。

    如今张常宁被委以队长重任,既体现了江苏女排对她的重视,也是江苏女排希望张常宁与球队一起再创辉煌的决心。另外,从留洋的时间看,该签约的都已经签约,朱婷继续牵手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曾春蕾则去了传闻张常宁要去的意大利卡萨尔马焦雷。

    传闻说张常宁会在联赛之后再去意大利打球,这同样不靠谱,联赛2018年3月27日结束,结束之后,国家队就将开始集训,备战女排大奖赛和世锦赛,时间上根本错不开。

    张常宁接过惠若琪的“枪”

    从前两年开始,由于身体和学业等原因,惠若琪在女排联赛中就已经不是全勤状态,上赛季女排联赛,也是直到半决赛打天津时,惠若琪才在一些关键场次中上场,起着定海神针的作用。今年联赛,惠若琪主要精力进一步转向学业,肯定依然不会全勤,甚至有可能缺席整个联赛。在这种情况下,江苏女排就有必要再树立一个场上核心。

    就目前阵容来看,张常宁和老将陈展、二传刁琳宇都有可能被委任以队长的重担。相比之下,陈展已经27岁,能否再坚持一届全运会都是个问题;二传虽然是球队组织核心,但刁琳宇对球队的重要性仍难和张常宁相比,刁琳宇大赛的经历更不及张常宁。权衡之下,江苏女排选定张常宁出任队长,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其实,最近这两年联赛,因为惠若琪上场时间越来越少,张常宁已经逐步成长为江苏女排的战术核心。甚至在国家队,张常宁的核心作用也越来越明显。上赛季,江苏女排夺冠,张常宁也再次加冕女排联赛MVP,已经具备了成为球队领袖的气质。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8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