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著名学者蒙曼做客“金城讲堂”
2017年09月18日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字号: 】【打印

    9月16日上午,著名历史学者、百家讲坛主讲人蒙曼做客“金城讲堂”,从中国古代的家风家训说起,以修身齐家、培树家风、弘扬家庭美德为主题,为兰州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家风讲座,让市民再次重温了中国家风的独特魅力。

    在2个小时的时间里,蒙曼教授从中国的家教传统、家训的好处、家训的内容三个方面,用切合老百姓的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故事,阐述了古人治家、治国的道理,给市民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知识盛宴,让市民在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同时对家风、家训在当代的价值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

    蒙曼,著名历史学者、中央民族大学历史系副教授、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百家讲坛》主讲人,在《百家讲坛》上以其独特的讲授风格征服了众多的观众。近年来也在中央电视台《中国成语大会》《中国谜语大会》《诗词大会》等知名电视栏目担任点评嘉宾,因其深厚的文化积淀深得观众喜爱。(记者 闫倩倩)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