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嘉峪关:7名市直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被免
2017年09月18日
来源: 甘肃廉政网
【字号: 】【打印

    近日,嘉峪关市对虚报固定资产投资、长城本体保护工程资金沉淀等问题涉及的11个单位27名责任人进行了严肃问责,对存在项目建设推动不力、财政资金沉淀等突出问题的市发改委、市市场中心、文旅集团、城投公司等5个单位7名主要领导进行了免职处理。

    “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嘉峪关市立即行动、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抓领导、抓督办、抓一线、抓实效,不断把专项行动引向深入。对照省纪委列出的3个方面的10种问题表现,嘉峪关市结合实际,细化了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的14种问题表现。细化了“八个着力”方面存在的55个具体问题。对照群众反映、调研检查、督查审计情况和省上反馈的问题清单以及各部门反映的问题,梳理出了8大类55条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库”。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自查自纠、主动认领,结合本单位实际细化措施、举一反三,切实把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查深摸透找准。

    该市成立了由两办、纪检、组织、宣传部门主要领导组成的“三纠三促”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组织协调。立足3大项14个方面问题和8大类55条问题清单,明确整治行动的责任领导、分管领导、阶段成效、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责任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由13名市级领导挂帅严督实导,23个牵头部门牵头抓总、协调协同,全市70多个部门单位积极配合、合力推动各项整治任务落地落实。

    在《嘉峪关日报》、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政府网站开设专栏,报道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的鲜活经验和生动实践。开通全市“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监督举报电话,在嘉峪关电视台滚动播出,在《嘉峪关日报》醒目位置刊登,并在“嘉峪关廉政网”设立专项举报邮箱,24小时接受群众监督举报。截至目前,已接到电话举报问题8件,督查发现问题1件,已交有关纪检组正在办理过程中。

    与此同时,建立起五级联动的监督检查机制,多举措构建广覆盖、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律检查机关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责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作用。具体为:市委、市政府每季度听取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市委市政府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着力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各职能部门按照各自行业监管职责,督促、指导解决业务范围内的具体问题;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受理群众举报,深入开展多形式的明察暗访,着力发现具体问题线索,挂牌督办,严厉查处;市委巡察办把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巡察工作重点,推动整改落实。

    此外,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推进会议,明确专人负责跟踪服务,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重点项目目标管理责任制、项目绿色通道、项目代办等跟进服务机制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8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