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7年甘肃省食品安全标准技能竞赛在兰州成功举行
2017年09月15日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字号: 】【打印

    9月13日,由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全省食品安全标准技能竞赛电视总决赛,在兰州成功举行。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存文同志亲临总决赛现场观看比赛,并为最终获奖参赛代表队颁奖。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推动食品安全标准的贯彻实施,提高全省各级监管人员对食品安全标准的理解和执行能力,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食品安全标准技能竞赛的通知》统一部署,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食品安全标准技能竞赛网上答题活动的通知》和《关于举办全省食品安全标准技能竞赛有关事宜的通知》,并明确要求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内持有行政执法证的监管人员参加网上答题活动和竞赛活动。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级监管人员积极响应,参与热情很高,正向激励作用凸显,有效推动了食品安全标准的贯彻实施和应用普及。据统计,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队伍中6600余人参加了各种形式的竞赛活动,在全系统掀起了重视标准、学习标准、应用标准的热潮,强化了食药监管意识、业务技能和服务能力,营造了“学好标准知识、用好标准技能”的良好氛围。

    本次全省竞赛内容主要针对食品安全标准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食品安全标准理解、应用与实施有关问题,重点强化食品安全标准知识的应用普及。全省14个市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兰州新区卫生计生和食品药品监督局纷纷组织辖区内监管人员的食品安全标准知识与技能考试,选拔出食品安全标准知识掌握比较全面、实力雄厚的优秀选手组队参加省级决赛。12日下午,16支参赛代表队分成两组进行了半决赛,省食品药品稽查局、兰州市、庆阳市、武威市等8支优胜代表队进入总决赛展开最终角逐。

    电视总决赛按照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平凉市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武威市代表队、庆阳市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定西市代表队、金昌市代表队、酒泉市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在总决赛颁奖仪式上,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李存文局长、省食品药品稽查局柴吉民局长、省食安办王胜副主任分别为团体一等奖、团体二等奖、团体三等奖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在电视总决赛现场,由天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选送的歌舞《食药监卫士之歌》、酒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选送的独舞《鸿雁》、嘉峪关市市场监管局与省食品药品稽查局联合选送的配乐诗朗诵《食安卫士之歌》等文艺节目,为现场观众进行了表演,活跃了竞赛紧张气氛,也充分展示了食品药品监管队伍的精神风貌。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6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