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旅游发展坐上快车 上半年综合收入673.6亿
2017年09月15日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字号: 】【打印

    李彩芸是甘肃省敦煌市一名普通的导游,她感受最直接的是——自首届文博会以来,敦煌的旅游呈现了“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景象,以至于敦煌研究院不得不在今年的7月旅游旺季和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连发公告“呼吁游客尽量避开暑期、十一旅游特旺季到莫高窟参观。”

    淡季不淡

    到敦煌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

    “最近几个月的时间,我们的工作可以说是‘痛并快乐着’!‘痛’是因为游客蜂拥而至,为游客解说敦煌旅游景点时间过长而导致的嗓子痛;‘快乐’是敦煌越来越被世界各国的游客所热捧,这让我作为一名参与见证的敦煌导游而快乐。”李彩芸在敦煌从事导游工作多年,在每年敦煌的旅游旺季到来之时,她都会和众多的同行们,用热情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讲述敦煌的故事。李彩芸告诉记者:“2016年首届敦煌文博会召开后,来敦煌的游客越来越多,敦煌旅游更是出现了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景象。”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能够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游客参观需求,敦煌研究院莫高窟开放管理委员会将对莫高窟参观游客总量实行预警控制管理,国庆黄金周期间,莫高窟将实行“预约+应急”的参观模式,每日接待游客人数上限为18000人次,其中网络预约门票每天限额6000张,应急参观票每天限额发售12000张。

    发展强劲

    上半年我省旅游收入增长迅速

    “敦煌的旅游越来越‘热’了!今年7月份敦煌游客接待量达113.23万人次,其中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接待人数41.48万人,同比增长26.97%;莫高窟接待人数37.64万人,同比增长27.91%。”敦煌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今年的客源分布情况看,进入7月暑期以来,省外的游客急速剧增,大部分来自经济发达地区和人口大省。”

    记者从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今年以来,甘肃在着力培育旅游新产品新业态的同时力促全省旅游业转型升级,旅游业保持了强劲的发展态势。1~6月,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66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73.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1%和26.2%。

    知名度提升

    对甘肃旅游发展充满信心

    除游客暴增外,甘肃在2017年还收到了一份大礼。2017年7月初,《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公布了2017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单,共有10个地区上榜,中国的甘肃位居榜首。

    “此次发布的2017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单中甘肃位居榜首,肯定会在全球范围内提升甘肃旅游的知名度。当然,张掖市也一样会搭上这趟宣传‘快车’,向外打出更响的名声。”张掖市旅游局副局长袁得平说:“今年8月9日,更是从七彩丹霞景区传来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截至当日下午7时,该景区购票入园游客突破100万人次,较2015年提前76天,较2016年提前26天,这标志着七彩丹霞景区已跻身全国大景区行列。张掖市也逐步成了丝绸之路甘肃段旅游重要支撑点和旅游集散门户,这让我们对张掖乃至甘肃今后的旅游发展充满了信心。”(记者李杨 张云)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68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