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销毁836副非法号牌
2017年09月14日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字号: 】【打印

    9月13日,甘肃大剧院门前广场,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缉查布控收缴的836副非法号牌进行了集中销毁。缉查布控系统投入使用半年多来,成功截获2733辆布控车辆,成为交通秩序大整治的“利器”和严重交通违法车辆的“克星”。

    记者了解到,交警支队加强公安科技应用,利用新的缉查布控系统,在加大路面查处力度的同时,对挪用号牌、逾期未检验、达到报废标准公告牌证作废、假牌套牌、涉案车等车辆实施布控,并定期更新布控数据。这些车一旦上路并被系统抓拍,系统将会实时报警,并和路面执勤警力联动,及时查处。结合缉查布控,兰州公安交警总结了一套系统的技战法,包括基本战法、常态化应用战法、特殊应用战法等。

    系统建成半年多时间内,累计发布指令5955条,成功截获2733辆布控车辆,拦截率达45.8%;上缴非法号牌836副。最多的一天,查处交通违法车辆33起。同时配合查处刑事、治安、交通肇事等涉案车辆,为兄弟公安机关提供多起刑事案件线索。

    同时,交警部门依法严查挪用号牌、假牌套牌等严重交通违法:对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罚款4000元,记12分,处15日以下拘留,扣留机动车、收缴号牌;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罚款4000元,记12分;扣留机动车、收缴号牌。对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以及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罚款200元,记12分。

    公安交警部门表示,机动车挪用号牌、假牌套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扰乱交通秩序,损害他人利益,逃脱安全监管,诱发其他违法犯罪,具有较大的社会危害性。公安交警部门希望市民朋友通过电话、微博、来信等方式举报,共同维护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郭秀睿)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6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