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三部门发文促进甘肃省高校科技创新体制改革
2017年09月14日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字号: 】【打印

    (记者熊园)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科技厅、甘肃省财政厅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化高校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实施意见》,出台了一系列改革举措推动我省高校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工作逐步推进。

    建立高校科技创新“三个开放”机制:省内高校之间开放创新资源实现共享、向省外高校开放办学实现落地、向国外高校开放合作实现多赢。我省建立创新能力提升的支撑机制。“实施意见”提出要加强高校科研创新基地建设,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创新基地、提升孵化能力、建设新型智库、加大支持力度、加强基地管理等,努力为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支持高校教师在岗兼职、离岗创业和返岗任职,确保创新创业人员在职称评审、岗位晋升、社会保险等方面的平等权利。支持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加强创业教育、开展实习实训、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提供创业指导、允许休学创业等,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一条龙服务。鼓励校企合作。鼓励高校与地方政府、大型企业共建技术转移机构。(记者 熊园)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6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