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罗贝里真老了?拜仁大胜尴尬
2017年09月13日
来源: 搜狐体育
【字号: 】【打印

    近来拜仁场内场外均不太顺。上周末德甲,拜仁客场0-2被霍芬海姆爆冷击败;而莱万又在赛后抨击了拜仁的引援策略,认为球队投入不够无法保证竞争力,此言一出引发哗然一片,莱万也坐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拜仁在主场迎来了新赛季欧冠首个对手安德莱赫特。

    安切洛蒂的排兵布阵中规中矩,让聚勒轮换胡梅尔斯,J罗顶替穆勒,罗贝里一起首发,继续信任莱万……而拜仁场上的表现则延续了联赛中的低效——得势不得分。整个上半场,拜仁控球率近七成,而且早早在第12分钟便利用对手赠送的红点套餐打破了僵局,却迟迟无法在11打10的情况下找到第二个进球。

    半场休息,安帅以不变应万变,打算靠球员自己解决场上问题。但拜仁前场几名核心球员的状态依然没有好转。莱万不愿回撤拿球,扎在对方包围圈内鲜有威胁;里贝里情绪失控,左路突破方式单一;J罗态度积极,但缺乏向前的威慑力;罗本内切路线和J罗撞车,在右路威胁十分有限,而且门前感觉不佳。事实上进入新赛季以来,“罗贝里”组合已经尽显老态,J罗、穆勒、科曼等人也无法填补他们的空缺,昔日德甲班霸赖以横扫欧陆的两翼齐飞如今却难以为继。拜仁因为缺乏在前场给对手施加足够的压力,有一阵子,只剩下10人的安德莱赫特竟然还攻到了拜仁门前,还有一次射中门柱的绝佳扳平机会。

    关键时刻,基米希挺身而出。这位拉姆的接班人在右路攻防兼备。他先是在第65分钟突然改变了传中的高球模式,一记快速低平球打乱对手的防御部署,让蒂亚戈抓住机会门前抢点攻入了拜仁的第2球。此球一进,多一人的拜仁基本将胜利收入囊中,而对手的士气也泄了大半。待到终场结束前,伤愈复出的博阿滕粗中有细,送出一脚恰到好处的直塞,基米希心领神会形成单刀之势,艺高人胆大的基米希在对手后防追兵补位前的一刹那冷静盘过对方门将射空门得手,一举锁定胜局。

    就这样,整体发挥其实不算理想的拜仁凭借着队内未来领袖基米希的传射建功,收获了新赛季的欧冠开门红,也止住了联赛里失利的颓势。拜仁目前已经连续14个赛季在欧冠联赛获得首场比赛的胜利,这个开门红纪录在基米希新赛季的首个进球、首次助攻帮助下,依然在延续着。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5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