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萨风回路转 梅西身先士卒求变
2017年09月13日
来源: 凯风网
【字号: 】【打印

    新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事鸣锣开战,欧洲众豪门在经过重大的引援风波后,都是摩拳擦掌,在没有验证对撞实力队之时,胜利只是一个过程。而巴萨面对上季欧冠淘汰自己的老妇人尤文图斯队,心态则大为不同,新帅巴尔韦德验证自己能力的时刻到了,梅西、苏亚雷斯和登贝莱的组合能否超越MSN也是倍受关注,好在梅西一马当先,做出典范。

    在足球的攻守战术理论上,西班牙的战术追求在某种程度上还是靠近进攻方向,尤其是巴萨在拥有MSN时,这样的战术追求似乎变得尤为疯狂,当然其他的西甲球队也都在注重进攻质量,但在战术上却是偏向了意大利风格,这主要是一种足球竞技市场的现实潮流,只有做好防守的球队才能保持成绩的稳定,类似巴萨这样的进攻人马刀枪一般球队是很具备的,皇马在进攻虽然也有BBC组合,但在进攻的层次和效率上完全是另一种精准制导,并无展现疯狂进攻之象,C罗的绝杀能力出众,皇马在关键比赛中也不完攻势足球。那么巴萨的足球战术风格基本代表了攻势主流,过于追求防守则变得画蛇添足了,面对意甲上赛季冠军,也是自己的欧冠征程的拦路虎,攻守的战术对撞才是最有所体现的,在现在欧洲足坛中,这两支豪门球队的战术变化最为引人关注,在进攻和防守的灵活细节展现就可决定了比赛的胜负,而在足球现在战术潮流中也能给其他豪门一种启示,在完全的进攻和坚固的防守中,如果能够化解最大矛盾困扰,也只有这样的强强碰撞才能体现出来。巴萨在恩里克之后,新帅巴尔韦德的登场令很多球迷担心巴萨将失支进攻色彩,过于低估了这位也是出身巴萨的教练,在巴萨承接体系中,巴尔韦德的战术并非一味的防守反击,在追求进攻质量上并不弱化于皇马的齐达内,只是在自己的手中没有如同C罗、梅西一样的尖刀而已,现在的巴萨虽然没有了内马尔,但是登贝莱的加盟,让三人组合同样可以制造经典,只是在变化上追求了不一样的风格。

    尤文的教练还是囧叔阿莱格里,对于自己在欧冠决赛完败于皇马脚下,意大利人似乎并没有真正意识到老妇人出现的问题,随着阿尔维斯和博努奇的出走,后防阵容已经是伤筋动骨了,能够补足的球星层次还是差了许多,这就要求在进攻上要有更突出的表现,否则难以拉回自己的防守劣势。可是,阿莱格里似乎无法改变尤文图斯引援力度,在锋线上没有太大的动作,在防守上也没有能力拼优秀年轻新锐,如果只是在一个赛季的周期里去培养现有的防守球员,就需要一个极有利的赛程来帮忙,可是不论是在意甲联赛,还是在欧冠联赛里,这样的幸运似乎已经不太可能给老妇人太多的时间进行自我造血了,阿莱格里在战术上如果没有真正求变,面对巴萨这样的新磨合球队根本没有太多的招架之功。事实上,今天凌晨的比赛里,尤文的防守在上半场做到自己的本色,可是进攻上迪巴拉和伊瓜因根本威胁不到巴萨城池,在有限的进攻环节上,无法细化中场推进,进攻过于孤军深入,相反在巴萨的攻势战术整体中,梅西的活跃性展示在第二进攻梯队里,登贝莱的左右拉扯极为主动,给了老前辈苏亚雷斯和梅西更为广阔的进攻空间,能够在中前场打开配合性推进,在进攻上形成整体优势,对于尤文的防守来说,这是灾难性的,根本不可能在梅西的过度穿插中强行阻截,缺乏博努奇式经验的尤文防线只能寄希望于门神布冯,可是老将毕竟已是老将,在可能的化解射门危险下,梅西的突破和射门还是太过无解,苏亚雷斯刚刚伤愈复出状态也没发挥出来,登贝莱还在当着工兵角色,一旦两人的发挥到达巅峰状态,即便在尤文的主场比赛,老妇人依旧难以占行便宜。

    巴尔韦德在巴萨的战术上采用了最为小巧的攻势追求,这与当初瓜迪奥拉的初次执教有着相类似的地方,但在细节上突出中场的整体性,战术变化十分稳健,梅西的状态回归最为重要,一个心态的积极展示了英雄回归的本色,巴萨在自身修复上无疑已经走出了一大步。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56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