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脱离“门徒会”过上好日子
2017年09月13日
来源: 凯风网
【字号: 】【打印

    今年52岁的丁辉,家住云南省临沧市双江自治县勐库镇山,两个女儿都已出嫁,老俩口在家务农,近几年来,随着勐库老树茶价位的攀升,每年仅茶叶一项就有3万多元的收入,小日子过得其乐融融。但当提及16年前的误入门徒会的往事,丁辉都会心生愧疚、悔恨不已。

2_副本

    丁辉所在的村子距离镇政府有20余公里,2000年的时候刚通土路,晴通雨阻,交通、信息较为闭塞,文化、经济发展较为滞后,当时的丁辉刚刚36岁,正值壮年,是家里的顶梁柱,整天在农田里风里来雨里去的为了家庭操劳。虽说生活艰苦,但家人相爱有加,其乐融融。可就是这样一个老实本分的农民却被“门徒会”邪教盯上, 2000年6月的一天晚上,邻村的彭氏两兄妹携带一些小册子到丁辉家串门,彭氏兄妹声称他们是基督派来的信使,是按主的旨意来丁某家传福音的,还说只要加入教会,诚心祷告,不仅能够得到主的庇护,有病可不药而愈,还能打开通往天堂的大门,躲过即将到来的“世界末日”。而不相信主、不加入教会的人,最终都将堕入地狱,受终无尽的折磨和痛苦。

    在彭氏兄妹的连哄带吓下,丁辉加入“门徒会”,每天按时祷告,反反复复地背诵书中的祷告语,农活也顾不上做,一门心思地扑在了“门徒会”上,沉浸在信“三赎”后“生病不吃药”、“祷告能治病”、“消灾避难”的幻想中。彭氏兄妹隔三差五地就带着丁辉参加所谓的“会友”聚会,丁辉也乐此不疲,不仅先后交纳了三千多元的奉献金,还把“红十字旗”堂面而皇之地挂在家中堂屋的正中,每天跪拜祷告。自丁辉痴迷于“门徒会”后,他成了家人心目中最熟悉的陌生人,原本温馨的家庭生活不复存在,温柔善良的妻子和苦口婆心的父母成了他走火入魔的绊脚石,终日争吵不断。妻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整日以泪洗面。

    2001年6月丁辉的臀部生了一颗疮,由于相信祷告后“不用吃药不用打针,病自然就会好”的歪理邪说,家人及亲友多次劝其就医用药他就是不听,整天以祷告、接“福音”的方式来治病。一个多月后,臀部的疮不仅没好反而发炎化脓,持续高烧不退。此时,多亏了曾是丁辉发小的张村医反复到丁家做工作,直到将他强行送到县医院进行治疗,进行了手术和用药后丁辉的病情才得到控制。康复出院后丁辉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摘下了挂在墙上的“红十字旗”对家人说:“门徒会欺骗了我,让我受尽了折磨,我再也不能相信它了。” 3_副本丁辉昔日的老宅 2_副本丁辉的新宅

    近年来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推进,村上新修建了硬板路、文化室,村里的环境也大变样了。丁辉一家抓住大好时机,一边打理庄稼、一边搞生态养殖,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当同别人谈及当初误入“门徒会”的事时,丁辉都会感叹到“幸福的生活要靠自己努力,千万不能相信那些神神叨叨的东西。”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5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