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三届 “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开幕
2017年09月13日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字号: 】【打印

    金秋九月,中国·天水秦州第三届“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在羲皇故里,龙城天水开幕。本次大赛共设四个比赛项目和一个表演项目,来自俄罗斯、韩国、波兰等10支国外代表队、32支国内代表队以及12支天水市代表队共计350多名运动员将在此展开为期三天的射艺角逐。

    据介绍,天水射艺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出生在天水的西汉名将“飞将军”李广就是历史上善骑射的代表性人物。秦州百姓自古就崇文尚武,对武术、射箭等传统体育有着特殊的感情,现有全国第一家传统弓射箭协会、甘肃省射箭传统体育项目学校及群众射箭俱乐部等,传承发展传统弓射箭的群众基础深厚。

    本次赛事为国际C级赛事,由中国射箭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水市体育局、天水师范学院、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政府承办。比赛竞赛项目主要设为男子、女子个人排名赛,男子、女子个人淘汰赛,男子、女子团体淘汰赛和青少年男子、女子个人20米轮赛。该赛事的举办,对于传承中国传统射箭文化、活跃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推动天水体育事业发展,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上,天水人民秉承“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彰显文化魅力、展现古城风采”的宗旨,为广大观众朋友以及外来参赛人员展现了一场视觉文化盛宴。全面展示了秦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秦州人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拼搏的精神风貌。(实习记者 陈晨)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5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