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利物浦战术混水 渣叔需库鸟漂白
2017年09月12日
来源: 凯风网
【字号: 】【打印

    作为英超的老牌劲旅,利物浦在德国人克洛普的带领下,已经开始走上了复苏之路,这是一个根本性的战术改观,可是在转会市场的冲击下,红军的战术已经难奈纯洁了。库蒂尼奥作为红军的一个核心球星,在转会方向上有着自己的梦想,可是利物浦和渣叔都不希望其现在离开,如此冷酷的坚持,让红军惨遭受蓝月羞辱,库鸟回归震鼎力扶持。

    利物浦在自己的战术追求一向比较执着,在罗杰斯执教的过程中,这种战术素养产生了一定的变化,但并没有完全成为否定模式,罗杰斯崇尚的防守战术在一定程度是对红军阵容的改良,在失去杰拉德等一批实力球星后,利物浦在自己银根紧缩的财政策略下,不可能去招揽真正意义的巨星,只能在自己的尴尬处境里小打小闹,战术先行就成为了保持实力的最佳办法。罗杰斯的战术素养没有问题,对于当时的红军阵容定位也十分准确,过于穿出攻守的整体性已经不现实,适应英超联赛防守战术风潮也是明智选择,可是罗杰斯无法完全改变红军的进攻特性,在防守的基础上无法激发真正的进攻,利物浦在相应比赛现实中体现了战术不统一的悲剧色彩,在成绩上更是跌出前六,致使最终在联赛半程炒掉罗杰斯,这是非常残酷的足球竞技现实,罗杰斯后来投奔苏格兰联赛,并取得成功,证明其战术策略并没有根本性问题,只是在红军的阵容运用上没有达到最佳统一。利物浦的战术风格向来比较飘逸,但绝非战术混编,在追求进攻主流的同时总会体现一种高雅来,如果一旦失去了进攻色彩,那么不论怎样都失去最为纯洁战术追求,这样的历史性风格很难一时改变。渣叔克洛普在进攻战术上有自己独到的一面,在德甲多特的成功证明了进攻战术完全可以成为一种疯狂模式,而这样的简洁战术在一定理性逻辑下同样可以成为经典战术,多特的历史沉淀和战术风格与红军利物浦十分相似,在有限资金支持下,总是保持着自己的特立独行,在任何艰难时期都不会改变自己的战术风格追求。克洛普来到利物浦是一个迎合之举,红军高层在长远判断上下了一步高招,信任的程度与风格的追求都达到了最佳同化,这使得利物浦真正看到了复苏的迹象。

    利物浦通过上个赛季的锤炼,在成绩和实力都有了惊人的进步,克洛普打造的红军青年班底也逐渐展露头脚,在巴西人库蒂尼奥的引领下,一众风格迥异的球员都能在战术追求上走向一致,这就再次塑造了红军的进攻底气,在疯狂进攻战术的指引下,成为了豪门球队的恶梦。当然这种疯狂战术也不是无懈可击,在对阵中小球队时,克洛普缺乏太多的耐性,在战术老到的教练死缠烂打下,利物浦反而很难占到便宜,丢分现象十分普遍,成了典型的劫富济贫球队,这说明在利物浦的战术追求过程中,容易产生一种轻敌效应,尤其是在核心球员的心态产生变化时,整体红军的战术都会出现脱节或是崩盘。上周末在与蓝月曼城的比赛中,缺少库蒂尼奥的红军在丢球后,完全心态失衡,无法形成最为执着进攻势头,战术运用混乱,最终惨败。显然一个库蒂尼奥并不能造成红军的溃败,相应的是利物浦在转会市场上的坚守,影响了球员的整体心态,库鸟并没有出场就已经影响了战术安排,克洛普的坚持意义要体现一种进步,就必须从巴西人入手,库蒂尼奥在联赛上半程还要留在红军,如果激发其斗志,将是利物浦回暖的重要结点,战术追求和纯洁也需要这样的漂白作用,只要库鸟能够理念上回归,红军的进攻战术将必然发挥作用,单纯的回避对于克洛普来说没有任何好处,去依靠防守来维持现状就是大错特错。

    红军的战术只能在进攻上找到最佳突破点,失去了进攻核心的作用,整个战术就完全混乱了,现实的骨感性也十分显然,渣叔克洛普如何运用就看今晚的欧冠小组赛了。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48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