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谁能为湖人的外线进攻提供火力支援?
2017年09月12日
来源: NBA官网
【字号: 】【打印

    近四年来,洛杉矶湖人队没有人的场均得分能够达到18+,除了现已退役的科比-布莱恩特。这是湖人队史最为糟糕的时期,湖人队在此期间仅拿到91胜237负的耻辱性战绩,深陷泥潭,难以翻身。

    湖人队能否在下赛季完成逆袭尚未可知,不过提高防守表现是他们在下赛季势必需要完成的任务。而除了防守,他们在进攻端也需要有所作为。在篮球这项竞技运动中,得分高于对手就等于胜利,无论是以128:126取胜还是以85:83取胜,只要是胜利,实际上都没有本质上的区别。考虑到湖人队下赛季把对手的场均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的可能性并不大,因此他们需要提升他们的进攻表现,而其中最为关键的地方在于外线火力。

    上赛季湖人队主要的外线火力点分别是路易斯-威廉姆斯、尼克-杨与德安吉洛-拉塞尔,但他们都不会出现在湖人队下赛季的大名单上了。因此,湖人队的外线火力应该由谁来提供呢?

    1、乔丹-克拉克森

    湖人队有意清理薪金空间从而在明年休赛期同时招募两名顶薪球员,因此身背4年5000万美元合同的克拉克森也就成了湖人队潜在的清理对象。尽管关于克拉克森的交易流言早已喧嚣尘上,但他现在还是湖人队的一员。

    就目前来看,湖人队对克拉克森的需求并不大,因此他能否在下赛季初期证明自己的价值并避免交易,就显得尤为重要。

    克拉克森是湖人队为数不多的真正的得分点之一,他上赛季场均登场时间还不到30分钟,但他场均仍能拿到14.7分,投篮命中率为44.5%。他上赛季有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板凳席上度过的,而与他定位相似并且同为替补球员的路易斯-威廉姆斯也就成了他在队内的主要竞争对手。但需要留意的是,在威廉姆斯被湖人队交易送走后,克拉克森的场均得分增涨为17.2分。

    克拉克森上赛季两分球的命中率逾50%,这对他而言显然是积极的讯号,但他的三分命中率仅有32.9%,如想在湖人队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他需要提高他的远投效率。

    湖人队下赛季的后场阵容包括卡德维尔-波普、朗佐-鲍尔、泰勒-恩尼斯以及约什-哈特等人,其中并没有足够可靠的火力点,这对于克拉克森来说既是机会,也是挑战,他的场均得分起码需要提高到17-18分,才有可能帮助自己摆脱交易流言。

    2、布鲁克-洛佩兹

    洛佩兹在他长达9年的职业生涯里场均能拿到18.6分,其中有4个赛季的场均得分都突破了20分。而除去新秀赛季,他单赛季场均得分的最低值也有17.2分。尽管他是一名内线球员,但他仍有可能成为湖人队主要的外线火力点。他上赛季在篮网队场均远投出手次数高达5.2次,而命中率也有可观的34.6%。

    下赛季将是洛佩兹的合同年,或许湖人队只能享有他一年的租用权,但是需要留意的是,自从科比-布莱恩特退役后,湖人队首度迎来了场均得分20+的球员。就湖人队的纸面阵容来看,他们缺少稳定的外线射手,而如果洛佩兹能在场上加强移动并有效地拉开空间,那他将有可能在进攻端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但是目前还不知道洛佩兹能否获得足够的出场时间。在过去的3个赛季里,洛佩兹的场均出场时间都在30分钟左右,但考虑到湖人队下赛季的主要任务是培养新人,而且卢克-沃顿教练有意提高湖人队的攻防速度,因此洛佩兹的出场时间并不能得到保证。

    3、布兰登-英格拉姆

    上赛季英格拉姆的投篮命中率为40.2%,三分命中率为29.4%,罚球命中率为62.1%,三项数据都不尽如人意。

    但湖人队如果想要在下赛季有所进步,就势必需要英格拉姆在进攻端完成升级,并且大幅提高他的投篮表现。湖人队上下都对英格拉姆寄予厚望,但他能否充分兑换自己的天赋目前并不好说。需要留意的是,在上赛季的全明星赛前,英格拉姆场均只有8分进账,投篮命中率也仅有可怜的36.3%,但他的进攻表现在全明星赛后得到大幅提高,他的场均得分陡然升至13.2分,投篮命中率也提高到了47.5%。

    另外需要看到的是,湖人队当前的阵容名单里并没有多少可靠的外线得分点,而英格拉姆也不得不被球队强行推上台面。对于湖人队而言,强行确立英格拉姆的外线进攻地位,或许无异于矮子里拔将军。

    4、凯尔-库兹玛

    当这份名单里出现了一名新秀球员,你就能知道湖人队的外线进攻到底存在多大的问题了。这名在夏季联赛大放异彩的首轮27号秀将与朱利叶斯-兰德尔、小拉里-南斯展开竞争。兰德尔与小南斯在湖人队的地位相对稳固,他们基本锁定了四号位的轮换,库兹玛如想逆势崛起,除非他能给湖人队提供他们所欠缺的外线火力。

    据此前报道,兰德尔与小南斯在今年休赛期都致力于提高他们的远投能力,他们都将有机会在下赛季展现出自己在投篮方面的进步。但他们此前的定位都并非是投射型四号位,因此指望他们短期内在外线进攻方面取得大幅进步,并不现实。

    反观库兹玛,他在夏季联赛打出了超乎预期的表现。他场均能够拿到21.9分,投篮命中率为51.4%,三分命中率为48%,这份数据单已相当漂亮。而在夏季联赛的冠军赛上,由于朗佐-鲍尔因伤缺席,库兹玛单独带队捧起了冠军奖杯,他最后也凭借高达30分的得分贡献揽获了冠军赛MVP的殊荣。

    没有人会不切实际地期待库兹玛在新秀赛季复刻出他在夏季联赛上的数据,但是如果他能在季前赛上打出跟此前相近的表现,那他将有可能在常规赛上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因为湖人队确实需要他的外线投篮能力。

    5、其他球员

    除了上述球员,湖人队还能指望哪些球员在进攻端贡献出一定的进攻火力呢?

    朗佐-鲍尔与约什-哈特在大学期间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但是他们的火力贡献目前还尚未可知。从夏季联赛的表现来看,鲍尔的投篮能力并不稳定,而哈特则过早地受伤退赛,其表现并没有足够的参考价值。

    泰勒-恩尼斯在上赛季中期通过交易加盟湖人队后打出了稳定的进攻表现,他场均出场17.8分钟,能够拿到7.7分,投篮命中为为45.1%,三分命中率为38.9%。湖人队是恩尼斯在过去3年里所更换的第4支球队,他对于湖人队难有归属感可言,这或许将影响到他在湖人队的表现。

    其他球员所能做的贡献都相对有限。科里-布鲁尔是一名乱战高手,但他向来不擅于远投,罗尔-邓受伤病困扰,状态下滑幅度过大;伊维察-祖巴茨与托马斯-布莱恩特作为传统的内线大个,显然也没有办法给湖人队提供外线火力支援。

    湖人队需要有人能在下赛季挺身而出,但那个人的名字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篮球竞技的迷人之处正是在于——一切皆有可能。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48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