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济南利用公交车开展反邪教宣传
2017年09月12日
来源: 凯风网
【字号: 】【打印

    山东省济南市有250多条公交线路、5000多辆公交车,日均客流量240多万人次,公交车既是市民出行的重要工具,也是宣传教育群众的重要载体。2015年以来至今,济南市利用公交车量大面广接地气的优势,每年在公交车上播放反邪教公益广告上千万次,教育群众数千万人次,公交车成了反邪教警示教育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公交车内,以车载移动电视为平台,以“拒绝邪教在行动”为主题,以如何识别兑换反宣币、反对邪教从娃娃抓起、倡导科学理念、拒绝邪教侵蚀、共建和谐社会等6项内容为主线,精心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广告片,以两名小学生发现反宣币马上到银行兑换为引子,倡导大家“相信科学、反对迷信、远离邪教”、“提倡科学膳食、坚持合理锻炼、保持良好心态、健康文明生活、远离邪教侵蚀”、“保护家庭、共拒邪教、不信谣、不传谣、不要因邪教而伤害你的亲人”,呼吁广大市民“反对邪教、从我做起”。广告片历时51秒,主题鲜明、内容生动、色彩艳丽,图片、文字、声音、视频于一体,令人耳目一新。在坚持常年播放的基础上,把每年2月、4月、5月、7月、10月、12月为重点时期,每天早6点--晚6点滚动播放17次,重点节点和上下班交通高峰时,加大播放密度,10分钟播放一次。2015年以来已经播放2000多万次。

    在公交车外部,济南市以大型液晶显示屏为载体,在1路、2路、18路、50路、75路、94路、101路、102路、107路、117路、139路等11条公交线路的320多块车载LED屏幕上,循环播放“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拒绝邪教,健康人生”,“构建和谐,促进发展”等宣传标语。每辆车每天播出近400次,全年播放上千万次。由于公交车载LED屏幕大、色彩靓丽、流动性强,吸引许多行人观看,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同时,在全市700多个重要地标、医院、商场、酒店、政务大厅的电视终端上同步播放。公交车内、车外同步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成为泉城济南的一道靓丽风景。如今,流动在城乡大街小巷的公交车不仅是市民出行的交通工具,也成了讲科学、反邪教、促和谐的流动宣传站。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48719